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讀書,我快樂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讀書,我快樂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我讀書,我快樂 

  莎士比亞曾經說過:書籍是全世界的營養品,生活里沒有書籍,就好像沒有陽光;智慧里沒有書籍,就好像鳥兒沒有翅膀。書籍是我生活中不可缺少的一部分,它不僅使我生活中充滿了樂趣,還使我增長了見識。 

  沉醉在書香中,我不由領悟到了什麼。其實每個人的成長過程中,總少不了一個良師益友,我找到了能伴我一生的朋友——書! 

  “開卷有益,讀書好處多”這是自古以來人們的共識。每一個人要想在知識的山峰上,登得越高,眼前展現的景色越壯闊,就會擁有淵博的知識。知識是人類通向文明和發展的唯一途徑。書是前人勞動與智慧的結晶,它是我們獲取知識的源泉,我們要讓自己變得聰明起來,必須多讀書,讀好書。 

  書給我們帶來了遐想和樂趣,書給我們帶來了智慧的源泉和精神的力量。讀書能增長知識,開闊眼界;讀書能明白事理,增強能力。讀書不僅可以使我們開闊視野,增長知識,培養良好的自學能力和閱讀能力,還可以進一步鞏固課內學到的各種知識,提高我們的認讀水平和作文能力,乃至對於各科學習,都有極大的幫助。 

  在我的印象中,《紅岩》這本書帶給我的感受最為深刻,從字裡行間中,我感悟出了主人公堅貞不屈,視死如歸的紅岩精神。刑具打不消他們對革命的忠誠,死亡嚇不倒他們的愛國熱忱。從這本書中,我了解了解放戰爭時期的歷史背景,更加熱愛祖國,將來成為國家的棟樑之才。 

  我很喜歡讀書,喜歡獲取知識的那種快樂。在我讀書的時候,我感到我的知識非常匱乏。每當我讀完一本書,從中汲取了知識,我的內心感到充實。所以,我家的書櫃里擺滿了書,我總是愛拿本書睡覺前閱讀。此外,我每個月至少去一次書城,去豐富我的知識,充實我的課外生活。 

  賽捏卡說過:“如果你想從閱讀中獲得值得你永遠銘記在心的知識,你就應該花更多的時間去研讀那些無疑是富有天才的作家們的作品,不斷從他們那裡取得養料。”朋友們,請你們多讀書,讀好書,從書籍那裡獲得更多的知識,使你們的生活更加充實吧!

您正在瀏覽: 我讀書,我快樂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讀書,我快樂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