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我的鼓浪嶼快樂之行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鼓浪嶼快樂之行_6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暑假的一天,媽媽帶我去鼓浪嶼遊玩,一路上我們說說笑笑,很快就來到廈門。

  下了車,我蹦蹦跳跳地和媽媽來到輪渡旁,登上一艘遊船。船緩緩地動了,只見白浪翻滾,雪白的泡沫在陽光的照耀下更加美麗動人。從遠處的雲霧中隱隱約約能看見一座小島,那就是鼓浪嶼。再近些看,鼓浪嶼猶如一個大盆景,草木茂盛,百鳥齊歡,真像劉禹錫詩中描寫的“遙望洞庭山水翠,白銀盤裡一青螺。”日光岩則像盆景里的一塊花崗石,一石傲然挺立,別有一番風味。不遠處,岸邊海水拍打鼓浪嶼的響聲和家家戶戶傳出悠揚的鋼琴聲應和在一起,那聲音真美妙。鼓浪嶼不愧有“琴島”的美譽。

  船靠岸了,三角鋼琴式碼頭別具匠心,引領我們走進藝術的殿堂。我們走出鋼琴式碼頭,步行走進一條小巷子,這裡的人們都以走路為最好的出行方式,所以鼓浪嶼又得名“步行島”。因為遠離了城市的喧囂,大街小巷都幽靜無比,路旁的綠樹格外茂盛,許多小鳥在樹上安家。枝繁葉茂的大樹遮住了陽光,小巷顯得很暗,很涼爽。在小巷的路邊還有許多殖民國的別墅,國外風格和中國風格的別墅依次排開。這個季節正是鳳凰樹開花的時候,鳳凰花一簇堆在另一簇上面,紅艷艷的,好像一團團火染紅了半邊天。

  日光岩離我越來越近,遊人也越來越多。我隨着人群向日光岩頂端走,我終於登上了山頂,兩岸的風景盡收眼底。放眼望去,廈門與鼓浪嶼之間隔着一條河,真是“會當凌絕頂,一覽眾山小”。

  鼓浪嶼是個迷人的小島,讓人流連往返,聽了我的介紹,你一定也喜歡上它了吧?有空來看看吧!

  四年級:薔薇沫霜y索

您正在瀏覽: 我的鼓浪嶼快樂之行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鼓浪嶼快樂之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