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好一個鼓浪嶼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好一個鼓浪嶼_11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pp958

  鼓浪嶼,堪稱國家着名旅遊景點的一座海島,位於西南面。今年暑假我們全家便來到了這景色優美的鼓浪嶼。據我了解這裡有着‘海上花園’的美譽,也是民族英雄鄭成功收復台灣的基地。話不多說,一起去欣賞美景吧!

  剛剛來到這鼓浪嶼,我們這才發現果然名不虛傳,到處那是人山人海呀。用:那壯麗的景觀彷彿一塊磁鐵,吸引着眾多的海外遊客。這一句描寫是再恰當不過的啦!再讓我們來看看入口的美景吧:一朵朵粉紅的杜鵑花害羞地展開自己或白或粉的臉頰,讓人忍不住的讚歎。幾棵粗壯的參天古樹,向人們展現着它們那久經風霜雨雪的四肢,但是在我看來還是那麼粗壯有力。看到這裡,我已經迫不及待的想進去遊覽遊覽遊覽,因為外面的美景已經讓我沉醉其中、無法自拔了。

  我緩緩的移動腳步,一邊走一邊開始欣賞美景。一路上,蔚藍的天空、過路的小鳥、盛開的鮮花彷彿就是為我們準備的。當我再一次邁動腳步,發現我已經來到了孤峰突起、雄偉壯觀、引人入勝的日光岩腳下了。

  俗話說:不登日光岩,不算到廈門。我沿着石徑,登上了日光岩的頂峰。這時,徐徐的微風猶如少女的絲帶一般迎面吹來,這讓我又一次抬頭遠望。‘啊’,我不禁讚歎道,‘天空是那麼無邊無際,空氣是那麼清新。’鼓浪嶼的秀色也讓我大為震撼。這個被稱之為‘海上花園’的小島,四周都蒼翠欲滴,整個都被‘綠色的小天使’給佔為己有了。瞧,那一個大火球似的太陽正發出閃耀的光芒,這下又給鼓浪嶼增添了不少姿色!

  我繼續向上眺望,發現了一個花兒盛開、魚兒戲耍的地方。沒錯,那兒就是寂庄花園。園裡的四十四橋猶如一條長龍一般印在了湖上,向人們展現出了一幅畫面:一條暗灰色的長龍在湖上若隱若現,無比耀眼。當然,寂庄花園還不止只有這些景色,它裡面還建有中國唯一的‘鋼琴博物館’,怎麼樣?還算藏龍卧虎吧!

  接着,我又轉過身去,民族英雄鄭成功的偉大雕像又印入眼帘。他屹立在皓月園的岩石上,手握寶劍,面向台灣,似乎正時時刻刻保衛着我們的祖國,又準備着每分每秒上去誓死拼搏。據資料顯示,這一座雕像高十五點七米,重一千六百一十七噸,由二十三層‘泉州白’花崗石精雕組合而成。我望着這一座雄偉的雕像,心中不由得為鄭成功豎起大拇指。

  鼓浪嶼當然不只有這麼一點美景,還有一座刻字館和一座風琴博物館。這兒的刻字藝術館是全國首家刻字藝術館,展現多姿多彩的現代刻字藝術。而風琴博物館位於鼓浪嶼的地標性建築八卦樓內,向人們展現出千年樂器之王的魅力。

  我望着這一座美麗的城市—廈門,心中默默的留下了一個決定:有機會,我一定還要再來一次廈門。不知道那時的美景又會不會多了幾樣呢?

  四年級:馮思穎

您正在瀏覽: 好一個鼓浪嶼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好一個鼓浪嶼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