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做壽司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做壽司_13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小景

  今天是星期五,同學們興高采烈的排好隊伍。有的拿着火腿,有的拿着黃瓜,還有的拿着沙拉醬和竹簾……。浩浩蕩蕩的走向綜合實踐教室,因為我們今天要做壽司。

  進了綜合實踐教室,大家都把自己手裡的東西擺放在各自組裡的桌子上,劉老師走了進來,微笑着面對大家說:“同學們,今天由懷博文同學的媽媽和趙一帆同學的媽媽,來教我們做壽司,大家歡迎兩位阿姨的到來!”話音未落,教室里頓時響起了熱烈的掌聲。在掌聲中兩位阿姨進了教室。劉老師向大家擺手示意讓大家安靜下來,之後,劉老師說:“有請兩位阿姨給我們做示範,教我們做壽司。”懷博文同學的媽媽親切的對大家說:“壽司是日本人最喜愛的傳統食物之一,主要材料是用醋調味過的冷飯,再加上自己喜歡的配料,其味道鮮美,很受日本民眾的喜愛。”阿姨邊說便從方便袋裡拿出一卷竹簾鋪在桌子上,又拿出一張紫菜和一個保溫盒,把紫菜整齊的鋪在竹簾上。打開保溫盒,大家一看,原來保溫盒裡裝着的是潔白的大米飯,那盒潔白的米飯還散發著淡淡的米香呢。阿姨又從她的衣服口袋裡掏出一雙一次性手套戴在自己的手上。然後抓起一把米飯放在紫菜上,雙手在米飯上按壓一下,使米飯均勻的鋪在紫菜上,阿姨又說:“大家做的時候一定要,適當的放米飯,放多了容易擠破紫菜,放少了,就沒有味道。”說完,從保溫盒的底層,取出一根火腿,和一根黃瓜,小心翼翼的用小刀把黃瓜和火腿切成一條一條的,切完后,拿起火腿條和黃瓜條各四根,整齊的摞在一起,輕輕地托起放在米飯上。接着又捏着竹簾邊提起一點點來捲起,邊卷邊壓,卷壓好后,把竹簾打開,就是一個長長的壽司卷了,阿姨笑着問:“下面,大家知道該怎麼做了吧?”同學們異口同聲的拉長聲音說:“切——,吃__”回答完,大家都哄堂大笑。劉老師站在一旁說:“同學們會了吧。現在各小組,組長帶組員一起做。”大家轉過身,都學着阿姨教的過程,鋪好竹簾,放上紫菜,米飯。切好黃瓜、火腿認真的做了起來。

  大家都在認真的做着,我無意間扭了下頭,看到張朕明低着頭“咦”他聚精會神的在做什麼?他在盤子上放了一張小紫菜,不是像阿姨說的那樣,把米飯鋪好,而是把米飯捏成了尖尖窩窩頭的形狀,把米飯尖尖的那頭放在紫菜,又把胡蘿蔔一條一條的插在窩窩頭中間,讓紫菜的四角粘在米飯上,看上去很漂亮,油綠油綠的紫菜、白白的米飯上插着紅紅的蘿蔔,讓人感覺好像一把火炬似地,他看我正好奇的看着他做的壽司,抬起頭告訴我:“這是我自己創作的新型火炬壽司,怎麼樣?”劉老師悄悄地走了過來,仔細的看了看張朕明的壽司連聲說:“真不錯,真不錯”。大家一聽劉老師在誇張朕明做的好了。於是都爭先恐後托着自己做的壽司讓劉老師看。讓劉老師品嘗。劉老師望着用媽媽一樣的目光看着我們這群不懂事的,她喜愛的孩子!高興的笑了起來!大家都“哈、哈、哈”笑了起來!笑聲飄出了教室,飄到了走廊,飄到了操場!也飄到操場角落裡的那棵大樹上,正在樹上唱歌的小鳥聽到我們的笑聲,也笑了!歌聲更嘹亮了!更婉轉!

  這節綜合實踐課,我們學會了自己做壽司,可真開心!愉快!

  山東省師範大學附屬小學四年級:李琛

您正在瀏覽: 做壽司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做壽司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