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第一次吃壽司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第一次吃壽司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每個人都有自己的童年,自己的第一次。而最令我印象的事莫過於是第一次品嘗壽司了。壽司,這名字我可聽的多了,但說要品嘗,還真沒吃過。一路上,我的心裡都充滿了期待。 

 一進壽司店的門,幾位服務員用日語來跟我打招呼,這家壽司店的布置還挺別緻的。牆壁上掛着充滿日本風情的畫,店鋪中間有張大桌子。這桌子中間是空的,有人在裡面做着壽司。經過爸爸的介紹,我才知道這叫做“迴轉壽司”。師傅做好壽司后,放到傳送帶上,這樣顧客就可以隨意地拿來吃了。善於觀察的我不免又發現一些新東西。在傳送帶的下面,有一個水龍頭。“爸爸,這個水龍頭什麼用?”我迷惑不解地問。“哦,這是供給顧客喝水的水龍頭。只要把杯子靠近水龍頭,讓被子碰到水龍頭下面的按鈕,裡面就會有熱水出來了。”爸爸解釋給我聽。我試了試,哎,還真神奇。這時,服務員把芥末和醬油送上來了。爸爸用筷子輕輕地攪拌,讓他們融合在一起。我馬上有樣學樣。爸爸邊攪拌邊說:“這芥末能消毒、殺菌。因為日本壽司是生的,所以要和芥末一起吃。” 

 不一會兒,餐牌送上來了。我翻了翻,哇,裡面的菜式只看就已經令我垂涎三尺了,各式各樣的都有。什麼海貝拉麵、常見的三文魚壽司、刺身,還有許多其他我從未見過的壽司,真令人眼花繚亂。吃壽司時,我學爸爸蘸着芥末吃,一不小心,蘸了太多芥末,嗆得一連喝了幾杯水,這才緩過神來。 

 我第一次吃壽司,就已經學到不少有關日本的美食知識。我永遠都會記住這次有趣的經歷!

您正在瀏覽: 第一次吃壽司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第一次吃壽司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