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零食”安全重於泰山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零食”安全重於泰山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零食”安全重於泰山 標籤:責任重於泰山作文 零食作文 買零食作文 泰山作文

食物是人的生命中不可缺少的維持物。食物一般泛指糧食,零食等等。今天,我們就來討論零食。 

  生活中,我們每人個幾乎每一天都涉及零食。可是,有多少人注意零食的衛生與不衛生的問題。 

  不衛生的食物,通常大多數來自學校旁邊的流動小攤(沒有衛生許可證)和小買部里的一些貯存過久的食品。下面,我來說一說吃我衛生的危害!可謂“零食”猛為虎。 

  一、經常吃零食,會破壞正常飲食習慣,打亂腸胃消化活動的規律。經常吃零食,腸胃就要隨時分泌消化液,每次又分泌不多,這樣到吃正餐時,消化液就分泌不充足,不能使食物得到很好的消化,影響正常營養的吸收,容易造成營養不良和胃口不好的現象。 

  二、由於零食中酸、甜、咸各種味道的強烈刺激常可導致我們的味道遲鈍,一至於一般的飲食根本不足以引起食慾,長期食慾不好,會影響我們生長發育。而營養成分單調,長此下去則會導致營養不良。 

  三、吃零食會加重腸胃的負擔,使腸胃經常處於緊張狀態中,得不到休息,因而會減弱消化器官的工作能力,引起消化毫不良症。 

  四、倉促吃零食,食品和手玩玩都來不及進行必要的清理,特別是邊走路,邊吃零食,更不衛生,非常容易得腸道傳染病。更何況現在許多小廠生廠的冷飲、膨化食品等零食,衛生質量常常存在比較嚴重的問題,化學物質超標,吃了會引發疾病,損害健康。 

  五、吃零食對牙齒健康也有很大的影響,青少年常吃含糖量較高的零食,有不注意口腔衛生和牙齒保健,就會導致蛀牙的發生。所以零食還是少吃為好! 

  然而,一些通過質量安全檢測的零食還是能吃的,但也要少吃!並注意食用時的衛生。 

  我們已經說了吃不衛生零食的壞處,那我們就來講講零食的好處。零食能解饞,填飽肚子,可這只是表面問題,我來講講內涵。吃大棗能預防壞血病,吃無花果能促進血液循環,吃南瓜子和開心果能保證大腦血流量... ...吃有些零食是有一定的好處,但要適當食用! 

  同齡的夥伴門,“零食”安全也重於泰山啊!

您正在瀏覽: “零食”安全重於泰山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零食”安全重於泰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