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我愛家鄉的泰山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愛家鄉的泰山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我的家鄉在山東,那裡自然風光秀美、人傑地靈。中華古老文明在這裡孕育,儒家思想在這裡傳播,人間仙境在這裡流傳……五嶽之尊的泰山更讓人心馳神往。

  泰山號稱“天下第一山”。從山腳下往上看,它拔地通天,巍然屹立於山東省中部,是數千年精神文化的縮影。它巍峨、雄奇、沉渾的自然景觀常令人感嘆,數不清的名勝古迹讓人流連忘返,是世界上着名的歷史文化遊覽勝地之一。

  我的第一個景點是南天門。一跨入大門,映入眼帘的便是直插雲霄的參天大樹,兩旁五顏六色的花兒競相開放,密密麻麻的叢林和碧綠碧綠的小草鋪滿了山野,讓人不得不感嘆泰山真綠啊!沿途一個個大大小小的瀑布飛流直下,如萬箭齊發,又像銀河飛瀉,水潭中的魚兒自由自在的嬉戲,鵝卵石靜靜地“躺”在水底,我不由的感嘆道:“泰山的水真清純啊!”

  越往上走泰山可謂就越險。泰山俗稱“緊十八,慢十八,不緊不慢又十八”的彎彎山路,讓人望而卻步。這些台階又窄又高,窄得幾乎放不下一隻腳,兩隻腳必須斜着走,而在這裡你又會看到泰山獨有的一道風景,那就是吃苦耐勞、自強不息的挑山夫,因為泰山陡峭,無法運送水和食物,只有靠人工挑到山頂上供遊人享用。

  “快扶我一下,我快走不動了!”爬到中天門,我就已經滿頭大汗,氣喘吁吁了,可我一抬頭看到的卻是那滿頭大汗、背着幾百斤重食物和水的挑山工叔叔正一步一個腳印地向上攀登。我走上前與叔叔的攀談中才得知他每天要爬四、五趟呢!我問叔叔累不累,他笑了笑說:“雖然累,但我覺得每一天過得很充實、有意義。”說罷,便挑起扁擔繼續上山了。聽了叔叔的話,我便又鼓起勇氣,繼續向上爬……

  我愛家鄉的泰山,因為泰山風景秀麗,我愛家鄉的泰山,因為泰山雄偉絕奇,我愛家鄉的泰山,因為家鄉的人們樸實而勤奮!

  五年級:李仲媛

您正在瀏覽: 我愛家鄉的泰山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愛家鄉的泰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