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泰山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泰山_6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泰山以其古老的歷史文化和豐富的自然資源而被列為世界自然遺產名錄,成為了世界的一座大寶庫。 

  在泰山的種種景色中,我最喜歡旭日東升。 

  早上,隨着太陽的升起,東邊的天空轉化為魚肚白、紅色,直至耀眼的金光,最後,一個大火球躍出水面,騰空而起,射出萬道霞光! 

  整個過程像一個技藝高超的魔術師在表演自己的魔術,瞬息間變化出千萬種絢麗多彩的畫像,令人嘆觀為止。 

  泰山不但風景優美,而且還有許多美麗動人的傳說呢。 

  相傳, 在很早很早以前,世界初成,天地剛分,有一個叫盤古的人生長在天地之間,天空每日升高一丈,大地每日厚一丈,盤古也每日長高一丈。如此日復一日,年復一年,他就這樣頂天立 地生活着。經過了漫長的一萬八千年,天極高,地極厚,盤古也長得極高,他呼吸的氣化作了風,他呼吸的聲音化作了雷鳴,他的眼睛一眨一眨的,閃出道道藍光,這就是閃電,他高興時天空就變得艷陽晴和,他生氣時天空就變得陰雨連綿。後來盤古慢慢地衰老了,最後終於溢然長逝。剎那間巨人倒地,他的頭變成了東嶽,腹變成了中嶽,左臂變成了南嶽,右臂變成了北嶽,兩腳變成了西嶽,眼睛變成了日月,毛髮變成了草木,脂膏變成了江河。

  因為盤古開天闢地,造就了世界,後人尊其為人類的祖先,而他的頭部變成了泰山,所以,泰山就被稱為至高無上的"天下第一山",成了五嶽之首。 

  泰山還有許許多多的美景和動人的傳說,說也說不完,看也看不盡,希望你能有機會去細細欣賞。

您正在瀏覽: 泰山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泰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