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泰山四季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泰山四季_9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世界上的美景多的像沙灘上的貝殼,數也數不清,不過最美的還是泰山。泰山四季分明,每個季節,它都變換着服裝,將不同的風景盡情地展現出來。 

  春天的泰山一片生機。小草悄悄地從石縫裡、懸崖邊鑽出小腦袋,身子軟軟的、嫩嫩的,葉片晶瑩剔透,亮得逼你的眼。山腳下,布滿了小草鋪成的綠油油、毛絨絨的地毯,只不過地毯的形狀各不相同,有三角形的、橢圓形的、矩形的……樣子十分好看。各色的野花點綴在草叢間,紅的嬌艷,粉的可愛,白的淡雅,紫的端莊,它們將綠地毯打扮得絢麗多彩。那一棵棵高聳挺立、布滿紋理的松樹的枝頭長出了翠綠的新芽,看上去嬌翠欲滴。看,大人們帶着可愛的孩子來到這山腳下的草地上,坐着的、躺着的、打滾的、踢球的、賽跑的……一派熱鬧非凡的景象。 

  夏天的泰山是避暑的好地方。山腳下的城市熱的像蒸籠一般,讓人無處逃避。雖然在家裡可以打開空調,但呆在空調房間久了,就讓人感覺頭腦發悶,進而全身不得勁兒。來到山裡面,行走在樹蔭遮避下的山間小道,迎着山上吹來的襲襲涼風,暑氣也就不知不覺地消失了。更可喜的是,山間有許多由山泉彙集而成的溪潭,溪潭大小不等,也深淺各異。坐在小潭邊聽聽嘩啦啦不斷流淌的水聲,用清涼的泉水洗洗臉,跳進溪水裡盡情地游泳嬉戲,或者看看倒映在水裡的花草樹木、藍天白雲……都會感到無限的愜意。 

  秋天的泰山洋溢着豐收的景象。山上的果樹都結出了美味的果實:蘋果樹的樹梢掛滿了紅彤彤的蘋果,像姑娘羞紅了的臉蛋;石榴樹的果子圓鼓鼓的,像張着嘴巴大笑的兒童,露着晶瑩的牙齒;柿子樹的葉子大半落掉了,橘紅色的果子像一個個小燈籠,高高地掛在枝頭;山楂樹的綠葉下,遍體通紅的山楂密密麻麻地擠在一塊兒,像調皮的孩子互不相讓……秋天的泰山彌散着果實的芳香,嗅一嗅,沁人心脾。 

  冬天的泰山肅穆了許多,也冷清了許多。當天上飄落鵝毛般的大雪后,大山便披上了一層銀裝。遠遠望去,起伏的山勢真的好似舞動的銀蛇一般。令人想起了毛澤東的詞句:“山舞銀蛇,原馳蠟象。”半山腰上的瀑布,從噴珠濺玉般的流淌,搖身一變,成了一幅冰雕玉砌的圖畫,靜靜地掛在那裡。 

  四季的更替變換着泰山的容顏,而永久不變的是它的雄偉壯麗。孔子說:“仁者樂山,智者樂水。”有山有水的泰山,又有誰不喜歡呢? 

  指導老師:張義福

您正在瀏覽: 泰山四季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泰山四季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