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奧運會會館之水立方(導遊詞)__(下)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奧運會會館之水立方(導遊詞)__(下)_12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得得9

奧運會會館之水立方(導遊詞)__(下) 標籤:水立方作文 導遊詞作文 九寨溝導遊詞作文 萬里長城導遊詞作文

hai!大家好!我今天接着講"水立方"先講"水立方"的水方案吧! 

  泳池換水自動控制:為確保“水立方”的水質達到國際泳聯最新衛生標準,泳池的水將採用砂濾——臭氧——活性炭凈水工藝,全部用臭氧消毒。據介紹,臭氧消毒不僅能有效去除池水異味,而且可消除池水對人體的刺激。 

  此外,泳池換水還將全程採用自動控制技術,提高凈水系統運行效率,降低凈水藥劑和電力的消耗,可以節約泳池補水量50%以上。此外,泳池和水上遊樂池將採用防滲混凝土以防滲漏。 

  洗澡水用於沖廁及灌溉:除了泳池用水,“水立方”的其他用水也十分節約。洗浴等廢水,將經過生物接觸氧化、過濾,再用活性炭吸附並消毒后,用於場館內便器沖洗、車庫地面的沖洗以及室外綠化灌溉。僅此一項就可每年節約用水44530噸水。此外,為了減少水的蒸發量,“水立方”的室外綠地將在夜間進行灌溉,採用以色列的微灌噴頭,建成后可以節約用水5%。 

  衛生潔具設水表計水量:為儘可能減少人們在使用時對水的浪費,“水立方”對便器、沐浴龍頭、面盆等設備均採用感應式的沖洗閥,合理控制衛生潔具的出水量,並在各集中用水點設置水表,計量用水量。預計通過這些措施,可以節水10%左右。 

  除了浴池用水,“水立方”還將在比賽大廳設立飲水處,為運動員和觀眾提供飲用水。為避免飲水的二次污染,避免浪費,“水立方”的飲用水將採用末端直飲水處理設備。 

  這個我也不知道,我們一起來看一下吧!

  游泳中心內的游池應用了許多創新式的設計,如把室外空氣引入池水表面,帶孔的終點池岸,視覺和聲音發出信號等。還有一些高科技設備,如確定運動員相對位置的光學裝置、多角度三維圖像放映系統等,這些裝置將幫助觀眾更好地觀看比賽。 

在設計中還充分考慮了環保的需要。為了減少二氧化碳的產生,在設計中減少了電的使用。利用太陽能電池提供電力。幅地使用了新型材料,使空調和照明負荷降低了20%-30%。另外,游泳中心消耗掉的水分將有80%從屋頂收集並循環使用,這樣可以減弱對於供水的依賴和減少排放到下水道中的污水。系統對廢熱進行回收,熱回收冷凍機的應用一年將節省60萬度電。還有現代化消防裝置為建築量身定做,比常規設施節約74%。 

  在建築節能上,“水立方”的設計也有獨到之處。在“水立方”總共8萬平方米的建築面積中,3萬平方米屋頂將使雨水的收集率達到100%,而這些雨水量相當於100戶居民一年的用水量;在光的利用上,由於“水立方”採用了特殊的膜材料和相應的技術,使得該場館每天能夠利用自然光的時間達到了9.9小時,一年下來,8萬平方米的“水立方”將節約大量的電力資源。 

科研創新是“水立方”建築設計中的一大亮點,它所採用的特殊膜材料、鋼結構,以及室內環境設計,在奧運場館建築歷史當中很多都是空白,因此,科技創新成為 “水立方”建設工作中的重頭戲,經過參建各方共同努力,“水立方”項目中經國家有關部門批准立項的科研項目達到10多項,此外,“水立方”的建設還產生了類似項目的施工驗收標準。 

  好了,我們的參觀到此結束,再見!

您正在瀏覽: 奧運會會館之水立方(導遊詞)__(下)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奧運會會館之水立方(導遊詞)__(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