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誰是“老”的反義詞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誰是“老”的反義詞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小灰兔和小白兔都是四年級的小學生,但不在一個班上。這天下午兩人在一起複習語文。小灰兔問小白兔:“你知道‘老’的反義詞是什麼嗎?”小白兔隨口答道:“‘新 ’唄。”小灰兔笑着說:“你錯了,應該是‘幼’。”小白兔急得連眼睛都紅了:“我沒錯,我們老師剛講過!”兩人爭執不下,便一起去找山羊老師,請他判個對錯。山羊老師捋了捋下巴上的一撮鬍鬚說:“不要爭了,你倆誰都沒有錯。”被山羊老師這麼一說,兩人更加迷糊起來。 

    

  正說著,公路上駛來兩台拖拉機。只見一台拖拉機銹跡斑斑,發出“禿禿禿”的嘶啞聲,冒出的一股股濃煙熏得人眼睛都無法睜開。另一台拖拉機開起來聲音脆脆的,煙霧也很少,一看便知道是台新的。山羊老師指着拖拉機說:“你們看,這台拖拉機已經是老掉牙的了,那一台呢———”“是新的!”兩隻小兔子有所領悟似的齊聲回答。 

    

  山羊老師領他們繼續向前。在熙熙攘攘的人群中,只見一位阿姨左手扶着老人,右手攙着一個小孩,山羊老師便問道:“你們說,這裡用哪個詞形容最恰當?” 

    

  小白兔搶着說:“‘扶老攜幼’!” 

    

  “我明白了,在這裡‘老’的反義詞又變成‘幼’了。”小灰兔高興地叫了起來。 

    

  在回來的路上,山羊老師告訴他們:“做反義詞練習時,有些詞應當聯繫上下文體會一下這個詞在特定的語言環境中的意思,然後再確定它的反義詞。這樣,答案才會準確。” 

您正在瀏覽: 誰是“老”的反義詞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誰是“老”的反義詞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