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父親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父親_12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pp958

  父親!一個通俗的稱號,而在我的心中卻認為他是多麼偉大的人物啊!他給予了我生命,告訴了我一個作為父親的責任和義務,培養了我吃苦耐勞的精神,或許這是我一生的幸福,因為我正在享受與常人不同的幸福,那便是父愛!

  我的父親是一個不高不矮的中年人,眼睛很小,不過他有一個很特別的地方,那就是嘴唇.他的嘴唇非常得厚,是一般人的兩倍,吃得飯也是一般人的兩倍,所以我與姐姐便叫他"豬嘴爸爸".還有那鼻子下面的鬍鬚,一般他都要1~2個月才會去刮,不然是決不去刮它!更奇怪的是他的頭髮,差不多都白了,這或許便是爸爸太過於操勞導致的結果吧!

  我還記得10年前的那一天,那剛好是吃晚飯的時候!因為我當時年齡還不怎麼大,便讓媽媽給我喂飯.可是爸爸卻說:"孩子長大了,是應該自己的事情自己做了,不要在這樣寵着他了."我卻惱怒地說:"不嘛,我年齡還小,爸爸應該多多的幫助我."而爸爸卻非常生氣地罵到:"正因為小,才要更懂事.正因為小,才要更聽話.你這不爭氣的孩子,永遠只會依靠父母,要是父母哪一天病逝了,你又該怎麼呢?"我從這話中,知道父親是不可能退步的了,便賴着母親叫道:"我的好媽媽!我還這麼小,請不要讓我自己喂自己,好嗎?"可是媽媽卻依從父親的指令,並且還勸解我說:"好寶貝!爸爸這都是為了你好,你應該聽從他的命令."我聽到這句話便垂頭喪氣地拿着母親手中的飯碗,走到飯桌上,坐下了.

  因為我當時充滿了怒火,一個勁地往嘴裡塞飯,再加上又是第一次自己吃,當然會不時的落下幾粒米飯.當父親看着我坐椅下有許多的飯粒,便火冒三丈地向我投來凶煞的眼神,那時多麼可怕的眼神!當我看到父親那般眼神,竟嚇得連飯碗都拿不起了,心中還時不時顫抖着.我想解釋這一切,卻被父親不時地一個巴掌拍消去了,我哭着跑出了家門,雖然那個巴掌並不算重,但卻打到了我內心的深處,我痛恨他,恨之入骨,多麼希望他能不久於人世.但是這不是永遠的恨,只能算是我為了安慰自己而創造的謊言.因為那時外邊正下着雨,雷聲也帶着一陣哭喊聲,那便是我在哭泣的聲響,忽然我身旁來了個熟悉的背影,那正是我的爸爸啊!他淋着風雨來找我,全身以是濕漉漉的,他安慰我說:"孩子!或許是爸爸管得你太嚴了,請原諒爸爸的過錯."他剛說完,便伸出一隻手,表示要帶我回去,我卻毫無顧慮的拉緊父親的手,向父親投去幸福的笑容,父親也向我投來幸福的笑容.一路上,父親都照料着我,甚至拖下他那件厚厚的皮襖給我穿上,深怕我會着涼,或許這時便是我最幸福的時刻吧!

  到了家中,我自己給自己洗澡換衣,不再去依賴父母的幫助.當我上床睡覺時,父親與母親都在議論着我的事情,但是其中一句話使我非常深刻,那便是爸爸說的那句話"我不配當爸爸,更不配當一個好爸爸,我不僅僅傷害了孩子幼小而又純真的心靈,還傷害了他對我這個爸爸的信任."聽完這句話,我便淚眼汪汪地直流,心裡暗暗地想:不,那個人並不是你,而是我,因為我的緣故造就了這一切的一切,是我不配做你的兒子啊!爸爸!

  10年漸漸的過去了,我已經不再是那個幼稚而純真的他,我時常記得10年前的那件事,想其它,我就會時不時的流下一滴又一滴的淚水.啊!親愛的父親!你是我最留戀也是最捨不得的人啊!無論怎樣,我都忘不了你啊父親!

您正在瀏覽: 父親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父親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