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熱愛生命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熱愛生命_5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我平時喜歡去公園玩。在公園的魚池邊,我經常看見一個青年在那裡觀賞魚,而且他看得很認真,一看就是大半天。

  有一次,我晚來了一點,只見魚池邊圍滿了人,我擠過去一看,原來是那位青年在畫魚。只見他一會兒快,一會兒慢,一會兒描寫,一會兒上色。很快,幾條生動活潑的小魚便從他的畫筆下溜了出來。“太美了!”一位老爺爺說。“太逼真了!”一位小姐讚歎道,“簡直是一條活魚!”

  人群越來越多,讚歎聲越來越響,可他卻一點反應都沒有。中午到了,人群漸漸散了,我獨自走到他跟前,忍不住地說了一句:“你真專心呀!”他彷彿沒聽到似的,接着畫,直到他畫好了,才抬起頭。看到我,奇怪地問:“有什麼事?”我小聲說了一句:“看你畫魚。”他好像沒聽見,我又問:“你怎麼畫得這麼好?”他不回答,反而說:“我們在紙上交談吧!”我們聊了一下,我才知道,他小時候,因為一場大病,左手癱瘓了,耳朵也聾了。他是一個殘疾人!我突然意識到了……

  其實,像青年一樣身殘志堅的人還有很多,在他們眼裡,我們的一些舉動是他們無法作到的。但他們並不消沉,不斷努力,終於成功了。他們通過自己的舉動來告訴我們:誰都有生活的權利,誰都有掌握自己生命的權利,你怎樣做,就會得到怎樣的結果。你健全也好,你殘疾也罷,都應該以樂觀的態度去面對生活,面對你的生命。

  廣東汕頭谷饒鎮上堡小學四年級:張悅陽

您正在瀏覽: 熱愛生命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熱愛生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