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硝煙中的淚水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硝煙中的淚水_6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1957年8月28日,在上海火車南站里有許多逃難的人在等候火車,有白髮蒼蒼的老人,有年輕力壯的小夥子,還有帶着孩子的夫妻。但讓人萬萬想不到的是,災難正在悄悄的降臨在他們的身上。 

 黑暗瀰漫著整個上海的天空。日本侵略者的轟炸機正在火車站的上方徘徊,六架轟炸機像一隻只野獸般的撲來,那些逃亡的人們誰又會想到死神就這樣降臨了呢?就在他們手足無策.茫然恐慌的時候也不知道該奪到哪裡。就在這時三歲的小明也跟隨着爸爸媽媽在蜂擁的人群中徘徊,不知該躲去哪裡這時轟炸機在火車站的上空盤旋,投下了無數顆炸彈。這時小明的媽媽很不幸,被正巧從轟炸機上投下來的炸彈炸傷了。小明的媽媽拉着小明爸爸的手說:“你要好好的照護好孩子,要讓他活下來,要把他帶大。”剛剛說完,小明的媽媽就死了,她是死在日本人的手中。人們的呻吟聲,叫喊聲與炸彈的爆炸聲連成一片。小明的爸爸把小明抱在懷中,在那原本是火車站而被無情的炸彈炸成廢墟的火車站中東奔西跑地尋找一個能讓小明藏身的地方。小明的爸爸在一個能夠讓小明藏身的地方。於是,他就把小明放在一個火車軌道旁的椅子下便走了。許久,徘徊在火車站上空的日本轟炸機終於在人們的哭泣聲中飛走了。小明從椅子下爬了出來,他的手上,臉上和衣服上都沾滿了鮮紅的血液,這時小明忽然哭了,不知是看不見爸爸媽媽和親人而哭還是因為害怕而哭,瞬間整個火車站成了一片廢墟。“小明的爸爸媽媽想他了嗎?”這些問題一直在他的腦子中徘徊着,小明很奇怪:“世界上為什麼回有戰爭?為什麼?為什麼?為什麼?”

您正在瀏覽: 硝煙中的淚水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硝煙中的淚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