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戰火硝煙中的民族英雄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戰火硝煙中的民族英雄_8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戰火硝煙中的民族英雄 

  ——讀《中國北方的那些戰爭》有感 

  浙江省桐鄉市第一實驗小學崇實園502班 

  吳一帆 

  我喜歡歷史文化,尤其是對歷史上發生過的軍事事件很感興趣。前不久,媽媽給我買了《中國北方的那些戰爭》,我如獲至寶,興緻勃勃地讀了起來。 

  這本書向我們詳細介紹了從先秦到明清這段歷史時期中國北方的戰爭故事、著名的歷史事件和湧現出的英雄人物。這一個個故事像磁鐵一般深深地吸引着我。 

  翻開漫長的歷史畫卷,我彷彿穿越“時光隧道”,來到了遼遠的神州大地,目睹了人類五千年文明歷史中,農耕文明和游牧文明不斷地碰撞、妥協和融合,從而為中華民族帶來了堅韌的生命力,綿延至今。在這漫漫歷史長河中,我看到了犬戎破鎬京、令人驚駭的白登山之圍、大快人心的淝水之戰、中原文明的轉折點——安史之亂……一處處狼煙四起,一場場硝煙瀰漫,中國歷代王朝在不斷地更替,人類的文明在不斷地進步。 

  “狼煙起,江山北望……”金戈鐵馬中走來了一位位英雄豪傑:抗金名將岳飛“壯志飢餐胡虜肉, 笑談渴飲匈奴血。”;少年英雄霍去病,豪氣衝天,留下千古名句“匈奴未滅,何以家為也!”;被金國人稱為“宗爺爺”的北宋磁州知州宗澤,勇武過人,率五百騎大破十萬敵軍,至臨終不忘軍國大事,連喊三聲“過河”,就此將星隕落;最令我敬佩的是北宋武曲星——狄青。狄青天生威武,武藝非常高超,在軍中逐步積功,升為軍校。狄青在前線作戰四年,參加大小戰役二十五場余,中箭受傷八次,攻陷金湯城,奪取要隘宥州,消滅了西夏許多部落。後來又攻破崑崙關,生擒叛將儂智高,真是戰功赫赫。但宋朝重文輕武,宋仁宗把他貶到陳州,還派人監視,第二年狄青就死於疽發背,終年五十六歲。 

  這本書被我反反覆復地閱讀了好幾遍,好些故事情節我都熟記在心。我想,我們要向這些英雄人物學習,從小弘揚民族精神,努力學習,長大后報效祖國,為祖國多仲裁委員會做貢獻,把祖國建設得更強大,把未來建設得更美好!

您正在瀏覽: 戰火硝煙中的民族英雄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戰火硝煙中的民族英雄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