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蜻蜓為何點水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蜻蜓為何點水_4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pp958

一天,我在河邊玩耍,忽然看見一隻蜻蜓飛快地在河面上輕輕的點了一下,又飛走了。我感到十分好奇。“蜻蜓點水”是個成語,它的意思大家都明白,可是蜻蜓為什麼要點水呢?我不禁產生疑問,急忙跑回家去問媽媽。媽媽也不清楚。她鼓勵我自己去尋找答案。 

  我不顧驕陽似火,飛快地趕到了新華書店。到了那裡,萬萬沒有想到翻遍了整套《十萬個為什麼》,就是沒找到蜻蜓點水的原因。正要垂頭喪氣地離開書店的我,忽然看見牆上的大幅標語“不要放掉任何一個疑問”。頓時,我的臉上火辣辣的,又趕快翻書找答案,可仍然一無所獲。 

  在以後的日子裡,我時時刻刻地注視着身邊的每一本書,努力去尋找“蜻蜓點水”的原因。 

  一天早上,我在爸爸的書桌上翻台曆,無意中看見了一篇小短文《蜻蜓為什麼要點水?》我高興地大聲喊叫起來:“媽媽,快來看哪!我找到了蜻蜓點水的答案!”正在洗臉的媽媽急忙跑了過來。我們一起把短文讀了一遍,才恍然大悟。原來“蜻蜓點水”就是蜻蜓在產卵啊!

您正在瀏覽: 蜻蜓為何點水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蜻蜓為何點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