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保護青蛙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保護青蛙_4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pp958

  保護青蛙

  一天,我去小區門口玩耍,看到一位老爺爺手裡提着一筐青蛙,喊着“賣青蛙嘍”、“賣青蛙嘍”,這時,一群叔叔阿姨走過來,爭先購買。我想,這一隻只無辜的青蛙,不一會兒就成他們餐桌上的美味佳肴了,這時我感到特別特別的傷心。

  青蛙的頭上有兩隻又圓又突出的大眼睛,一張寬寬的嘴巴,舌頭又細又長,前端分叉,舌面上有許多的黏液,只要有小飛蟲從它面前飛過,他就快速地伸出舌頭,一下子就把害蟲吃掉了。它最喜歡吃蒼蠅、蚊子、飛蛾等,一天一隻青蛙大約能吃100多隻害蟲,這樣算下來的話,一年一隻青蛙就可以吃掉40000隻害蟲,真是田裡的“捕蟲能手”,所以,人們親切地稱它為“害蟲的天敵、莊稼的衛士、人類的朋友”,

  聽媽媽說,從衛生的角度講,青蛙肉也是不可以吃的,在它的體內有一種叫雙槽歸蚴蟲的寄生蟲,人吃了後會導致各種疾病的發生,甚至出現癌變。

  為了我們的健康,為了田野里的豐收、為了地球的生態平衡,讓我們行動起來,一起來保護我們人類的好朋友——青蛙!

您正在瀏覽: 保護青蛙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保護青蛙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