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青蛙和公雞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青蛙和公雞_5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青蛙聽到公雞一聲蹄叫,天便亮了,心中羨慕極了。一天早晨,太陽溫暖地照着大地,山坡上鮮花盛開、碧草青青,真是一個好天氣。這時,一隻蘆花大公雞,驕傲地昂着頭,踱着方步。尾巴上長長的飄翎招展着,那樣洒脫,那樣美麗。它向四方眺望了一會,忽然伸長脖子,“喔喔喔—”響亮地叫了起來。 

  一隻正在草叢裡捉害蟲的青蛙聽到公雞的啼叫,連蹦帶跳地出來了。“雞大哥,你好,你又漂亮又有本事,真了不起啊!”它指了指天上的太陽對公雞說,“看,你一叫,太陽就出來了!”公雞聽了,心裡甜滋滋的,並神氣地說:“那當然了,我不啼叫,太陽能出來嗎?太陽是我叫醒的。瞧你,又矮又小,像個丑八戒,能幹什麼?” 

  第二天早晨陰雨綿綿,如絲的小雨從天空中灑落,雨點是那樣小,雨簾是那樣密,給群山披上白紗。山坡上、田園裡響起“呱呱呱,呱呱呱”,“蛙”鳴四野。青蛙們歡叫着,忙着捉害蟲。這時,昨天的那隻蘆花大公雞已被雨水淋得渾身濕透了,它正搭拉着腦袋,拖着尾巴走過來。它看到青蛙們正忙着捉害蟲,一群群害蟲眨眼間就給它們捕光了,大公雞頓時有所感悟:青蛙雖然長得醜陋,但能為人們除害蟲,能保護莊稼,保護環境…… 

  古人云:“人不可貌相,海水不可斗量”。長得美不一定有真本領,長得丑未必沒有真本事。

您正在瀏覽: 青蛙和公雞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青蛙和公雞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