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快樂暑假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快樂暑假_7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光陰似箭,轉眼間兩個月的暑假就結束了。這個假期在我內心深處留下了深刻的回憶。

  為了逃避上興趣班的壓力,暑假我來到農村的外婆家,說什麼要驗農村的生活,其實是貪玩。沒想到第二天剛吃完早飯,外公就拉着我來到稻田拔稗草。介紹完稗草后他分了一小塊稻田給我,要求我把稗草拔乾淨。我心想這事難不倒我。

  第一次光着腳丫踩在稻田的稀泥上,滑滑的、軟軟的,這種感覺還很好玩。剛拔了幾棵草,一隻青蛙從我的眼前跳過,我追了上去,扒倒一片稻苗還是讓它跑了。回到原地繼續拔草,忽然一個油滑的小東西碰到了我的腳,呀!是條小泥鰍。我迅速用雙手捂住,終於抓到它了。正當我暗暗自喜時,泥鰍從我的手中滑出,鑽進了泥水裡,再也抓不住它了。我很傷心。此時天空驕陽似火,我滿身是汗,又累又渴。不知什麼時候田埂邊柳樹上傳來了讓人心煩意亂的知了聲。我再也無法忍受了,一氣之下抓起一把爛泥朝柳樹上仍去,知了飛走了,我也想走了,這種農活太苦了。外公轉身發現我還在原地不動,嚴厲地對我說:“干農活也要有耐心,這點苦都吃不了,大家都像你一樣還有飯吃嗎?”我不耐煩地向四處張望,烈日下,田裡的人正貓着腰在辛勤地勞動着。

  看到人們忙碌的情景,我大腦“存儲器”里閃現出“鋤禾日當午,汗滴禾下土。誰知盤中餐,粒粒皆辛苦”的詩句。我羞愧地低下頭,不能學小貓釣魚,要做勤勞的人。我咬緊牙關,認真地拔除稻叢中的稗草。午飯時分,我終於把那塊稻田裡的草拔乾淨了。一陣微風吹來,稻苗隨風“點頭”,好像在說:“謝謝你,小朋友,幫我們除去了營養強盜。”這時,雖然我累得腰酸背疼,渾身浸透着汗水,但我的內心卻很快樂,感覺很涼爽。

  這個暑假,在外公的帶領下學會了好多農活,也有了吃苦耐勞的精神。我提議:同學們有機會要去農村多多體驗農活,那一定是非常有意義的。

  江蘇鎮江丹陽市丹陽市實驗小學四年級:趙嚴毅

您正在瀏覽: 快樂暑假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快樂暑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