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父親的測試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父親的測試_4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小景

父親的測試 

  從前,有一位父親養了三個兒子,他們都很貪心。有一天又為了貪一個東西打來打去,父親很擔心他們長大了會變成壞人,父親想:得想一個辦法幫幫他們改掉這貪心的毛病了。 

  有一天,父親對他的兒子說:“你們站到樓下去接氣球,只要接10個就能得到一座莊園,接得越多,得的莊園就越大。” 

  幾個兒子一聽,非常高興,心想一定要接到最多的氣球。馬上都跑到樓下選好有利的位置望着父親手上的氣球。父親開始一個一個地往下丟,每個兒子都爭先恐後地去接,不一會兒每人都接了10個氣球,這時,他們手裡已經不能再多拿一個氣球,就在這時,父親又丟下一個氣球,老大想:我要得到最大的莊園!老二、老三的想法一樣,於是哥兒仨都不約而同地擠在了一起,結果,這個氣球誰都沒接到,反而把手上的氣球都擠爆了,到手的莊園又飛了,三個孩子沮喪地望着父親。 

  父親慢慢地走下來摸着他們的頭語重心長地說:“一個人不能太貪心,否則會吃大虧。” 

  三個孩子聽了,領會了父親的意思,從此踏踏實實地做事,最後每人都擁有了一座自己的大莊園。

您正在瀏覽: 父親的測試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父親的測試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