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父親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父親_8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爸爸!爸爸!”多麼溫馨親切的呼喚,上下唇輕輕一碰,流淌出濃濃的情,深深的愛。可惜我只能在心裡默默地喊。小時候,我以為父親是一座偉岸的山。一些調皮搗蛋的男孩看見不怒自威的您立即一鬨而散;您像魔術師般變出我夢寐以求的隨身聽,英語磁帶;中學三年的早餐,是您變着花樣地做給我吃的;左鄰右舍家的紅白喜事都由您統籌,掌勺;鄉里鄉親爭地基,鬧離婚,少不了您的調解……

  長大后,才發現父親是一棵孤獨的樹,也會有悲哀與無奈,只是從不向他人訴說。您帶着村民開墾荒山種植果樹,養鴿子,辦掛毯廠……多無疾而終。我們小學教室是老倉庫,雨天外面下大雨裡面下小雨,冬天四面透風,您為了籌錢建學校,到處求爺爺告奶奶,還有六萬的債只能從每年的餘糧提留款中慢慢還。母親患病去世,硬朗的您一下子蒼老了許多。而後,憂鬱和病痛一直折磨着您,右手麻木,味覺失靈的您再難做出美味的菜肴,從不迷信的您也去求神拜佛。就這樣,帶着兩個小孫子的您還是忍痛拆了一生的心血——與我同齡的平房,幫大哥二哥並排翻建了兩棟樓房。叔叔諷刺您當了三十年的村支書,連兒子的地基都謀不到。身心俱疲的您全身浮腫,喘不過氣來,經檢查,心肌腫大。一直為母親動手術花了很多錢還是走了而內疚的您,堅決不肯住院。吃藥控制住病情的您又自己騎車去城裡買葯。回來路上發現鄰居把樹樁插到我們家的菜地上,您和他爭辯了幾句,一路走,一路說:“氣死人了,氣死人了……”不曾想走到家門口倒下的您再也起不來了。

  您一生恪守清貧,真誠待人,不貪不嗔,一心想帶領全村人發家致富卻心有餘力不足。都說每天生活在紛擾中的您為別人排憂解難,宰相肚裡能撐船,可誰又知道您的苦和累!您最喜歡清靜,難得空閑就會在家喝茶看書,哪怕為應酬喝酒也從不划拳的您終於可以清靜了。

  您這棵大樹,努力為家人遮蔭擋雨,挺直做人,看似堅強,內心早以千瘡百孔。父親,您太累了!

  我想,父親,您是一本厚重的書,也許我要用一生來讀您。

  江西景德鎮樂平八小四年級:淺吟低嘆

您正在瀏覽: 父親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父親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