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挺起胸膛向前沖吧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挺起胸膛向前沖吧_7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挺起胸膛向前沖吧 

  金華新世紀學校四(2)班 劉鑫雨 

  2004年的110米的田徑賽上,追風少年——劉翔以13秒06的成績獲得了的冠軍。在獲得這項破記錄的冠軍時,劉翔經過了多少次的比賽和精心的準備才獲得了獎賽的冠軍。種種經歷和刺激讓劉翔感受到了偏見。 

  在2000年的11月里的室內大獎賽的60米跨欄的決賽當中,劉翔第三個沖入終點,此時此刻,大家的心情很興奮,當這個興奮只持續了幾秒時,大屏幕上和裁判都顯示和說:“第三名不是劉翔而是美國選手。”頓時,人們都有同一個問題“怎麼劉翔不是第三名?”原來,那個裁判誤認為摔倒的選手是劉翔。因為,在外國人裡面覺得中國人是不會在跑步項目中的獎的,當時的劉翔就說:“我一定要用實力來證明中國人可以在跑步上有是有可能的。” 

  2004年的田徑比賽上,劉翔終於兌現了他的話,在2004年的奧運會上,獲得了一個讓中國人乃至全世界人驕傲的世界冠軍。這決非偶然,這是他長期艱苦訓練的結果呀!在這金牌的背後,劉翔流淌了多少汗水,忍受了多少疼痛,你知道嗎?試問沒有付出,沒有犧牲,哪有今天的輝煌呀! 

  這種堅持不懈的精神太值得我們每一個人學習了,包括小學生.現在的家庭,獨身子女多,每個孩子都是家庭的核心,六七個人圍着一個轉,家長過分地寵愛,導致很多孩子就像溫室中的花朵,不堪一擊,遭受了一點挫折就會引發輕生的念頭,遇到困難就退縮,做事經常半途而廢,作為社會主義接班人的我們,這樣下去會毀了祖國的未 來的! 

  同學們,讓我們學着劉翔,努力拚一拼,搏一博吧,你會體驗到成功的快樂,其實我們離成功的彼岸並不遙遠,相信自己,堅持不懈定能到達,讓我們挺起胸膛勇敢地向前沖吧!

您正在瀏覽: 挺起胸膛向前沖吧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挺起胸膛向前沖吧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