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父親的微笑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父親的微笑_7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在我的記憶深處,父親的微笑,是熱情的鼓勵,是嚴格的要求,一直呵護我成長。 

  記得三年級暑假,老師給我定下目標,要在開學前的全國樂器等級考試中通過四級。父親知道我要考級的事情后,微笑着對我說:“不要忙目樂觀,一定要認真、嚴肅地對待。” 

  在最初階段,學習單簧管音階非常順利。但到了學習演奏樂曲的時候遇到了困難,高音xi吹不出聲音。無論我用多麼大的力氣使勁地吹,就是不出音。這可怎麼辦?我的自信心受到了打擊。我要放棄考試得念頭出現在腦海中。又到上課的時間,我找借口推脫不去,爸爸問我原因,我也不說,問多了,我只是一個勁地哭。 

  爸爸好像看出我的心事,微笑着說:“沒關係,不去就不去,我家有位害怕失敗的膽小鬼”。爸爸的話像刺一樣扎痛了我,是呀!我平日里最藐視膽小鬼。難道我只會誇海口嗎?想到這我立刻停止了哭泣。父親一邊愛撫地摸了摸我的頭,一邊微笑說道:“一分耕耘一分收穫,你不要太急於求成,靜下心來,找到原因,你一定能克服,戰勝它”。看到父親鼓舞的微笑,我又找回了自信,背起了單簧管,到學校上課去。在課上老師把我的不足指出來,原來我手指按鍵的力度不足,嘴含住單簧管的笛頭部位1/3處,嘴的形狀應該成扁平狀,而我嘴形成o形,所以吹不出音。老師一邊做正確動作示範,一邊讓我學着做。經過老師的指點,我終於吹出了優美的音符,我高興得一蹦三尺高。我把手放開,再拿着吹了幾次,連吹連出,我終於掌握了吹奏方法。接下來就是每天埋頭苦練。 

  我順利地通過了考試,當我手中捧着單簧管四級證書的時候,又看到了父親的微笑,這微笑了包含了對我的鞭策與鼓勵。 

  是父親的微笑激發我鼓足勇氣戰勝困難。父親的微笑是我前進的動力。

您正在瀏覽: 父親的微笑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父親的微笑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