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一個有趣的實驗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個有趣的實驗_4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得得9

寒假的一天,我無聊之極地打開了<<少年科學報>>,忽然,在一個報紙的邊縫處的實驗吸引了我的注意力,題目是<<茶水變墨水>>,材料是開水、茶葉、和一二十條已生鏽的鐵條子(每段長四至五厘米)於是我就將這些需要的材料都一一準備了。 

  實驗開始了,我先將水煮開,再把茶葉放進一個茶杯里,小心翼翼地泡上開水,又把生鏽的鐵條子“一個秋風掃落葉-----一個鐵條子都沒有了”把它們全部放進茶水中,我在旁邊靜觀其變化。可是,過了一會茶水的顏色卻絲毫也沒變化,於是,我就將茶水拿到陽台上氧化了,但是已經一個下午了茶水卻絲毫也不買我的帳,我有些灰心了恨不得把這杯茶水倒了,但是轉念一想,或許時間不夠長吧!還沒看見產生化學反應,我就把它甩在一邊自個去看電視了,第二天到了,我起床后將信將疑地去看茶杯里的變化,“哇噻”我高興地叫了起來,茶水變成了黑色的液體!我又蹦又跳。同學們你知道是什麼原因嗎?我爸爸告訴我,原來茶水與生鏽的鐵條產生單寧酸,所以茶水就變黑了。 

  科學實驗真奇妙,我一定要好好學習,去打開科學大門!

您正在瀏覽: 一個有趣的實驗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個有趣的實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