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一個有趣的實驗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個有趣的實驗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一個有趣的實驗 

  我上英語班的時候,老師給我們做了一個驚險而有趣的實驗——口吞“烈火”。 

  上課鈴一響,老師就走教室。只見她左手端着一個玻璃杯,裡面盛着透明的液體,液體中有幾塊白色的東西,老師說這是梨塊,然後,她拿起一塊點燃,火苗一下就竄起來,雄雄火焰印紅了老師的臉,同學們都目瞪口呆了,而老師卻若無其事地放入嘴中。“啊”同學們發出了尖叫,過了一會兒,老師就津津有味地吃起來。我想:“老師這是怎麼了?難道老師不怕燙嗎?”這個時候,老師故意張開嘴讓我們看。咦,梨塊沒了。老師說:“啊,可好吃了呢!”我們都不相信,一個個搖着頭,於是,老師就讓我來試試。 

  我走上台,按照老師示範的方法,把事先準備好的兩厘米見方的梨塊點燃,我的心像十五個吊水桶——七上八下,老師說:“沒事的,只要你把梨塊放進嘴裡后,馬上閉上嘴,停止呼吸幾秒鐘就行!”我壯壯膽子,把冒着火苗的梨塊放進嘴裡后,按照老師說的一做,嘿!真是不熱,還挺涼爽的,真好吃!我問老師:“為什麼燒着的梨塊放在嘴裡不燙,反而好吃呢?”老師笑了笑,說:“這是因為梨內含不較多的水份,加上浸泡在白酒中后,水份進一步滲入,因此,在點燃以後,梨塊外面的酒精燃燒,而內部有大量的水份供蒸,把梨塊放入口中,停止呼吸,口中缺氧,火就會熄滅了,口腔自然就沒事了。” 

  同學們聽了以後沸騰了,都想口吞“烈火”。 

  這可真不趣呀!我以後一定要好好學習,長大去探索更多的科學奧秘!

您正在瀏覽: 一個有趣的實驗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個有趣的實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