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我心目中的漂亮媽媽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心目中的漂亮媽媽_12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小景

泰興市襟江小學四(8)班

  張?琦 

  我心目中的漂亮媽媽應是一位堅強、要求上進的媽媽,也是一位善良、富有愛心、尊重孩子的媽媽;還是一位……我的媽媽就是這樣一個人。 

  我的媽媽是一位中學老師,她對工作一絲不苟,勤勤懇懇。在我的記憶中,她每天都是第一個起床,最後一個睡覺,有時為了精心設計教案,製作教學課件,她甚至很晚才回家,雖然疲勞,但她卻毫無怨言。由於長期操勞,媽媽患有胃病。有一天早晨,她胃病發作,疼痛難忍,豆大的汗珠從媽媽的臉上滾了下來,可媽媽只是服了一些葯,等稍微好了些,就堅持去上班,我和爸爸勸她請一天的假,可媽媽卻說:“還有六十幾個學生等着我上課呢!”媽媽不僅自己不肯休一天假,還不讓學生掉一節課,記得有一學期,媽媽班上有一位同學因急性闌尾炎而住院,媽媽每天下班后都去醫院幫她補課,無論颳風下雨,從不間斷,直到那同學病好了,回到學校上課為止。媽媽雖然工作很辛苦,但每當她的學生取得好成績時,她的臉上都會露出欣慰的笑容,我的媽媽就是這樣一位堅強、積極要求上進的好教師。 

  媽媽善良、富有愛心。有一天,媽媽帶我去逛街,回來時,我在路旁看見了一個乞丐,他大約五十歲左右,弓腰駝背,骨瘦如柴,花白的頭髮亂蓬蓬的,臉又瘦又黑,身上的衣服破爛不堪,手裡拿着一個破碗,帶着乞求的目光向過往的行人乞討。我仔細看了一下,原來他的右腿從膝蓋往下,都被切除了,真可憐啊!我正想讓媽媽拿一些零錢給他,誰知媽媽已站到了那人的面前,毫不猶豫地從口袋裡掏出二十元錢放進了那個碗里,並說:“老人家,這點錢拿去買點東西吃吧,別餓壞了身子。”那老人連連作揖,並不停地說:“謝謝你,你真是個大好人。”在回家的路上,媽媽對我說:“當一個人遇到困難時,你幫助他,使他得到了快樂,同時你也會快樂。”我聽后非常感動。 

  有一年冬天,陝西發生災害,媽媽學校里組織捐獻棉襖,中午媽媽一回到家,就翻箱倒櫃,把以前的那些厚棉襖都拿了出來,我好奇地問;“媽媽,你為什麼要把那些厚棉襖都拿出來呀?”媽媽說:“學校讓我們每人捐獻一件厚棉襖送給陝西的那些災民們。”我疑惑地說:“那你捐那麼多幹什麼?”媽媽鄭重其事地說:“多一件衣服,就可以少讓一個人挨凍啊!” 面對媽媽如此博大的愛心,我深受感動。我心裡暗暗地想,今後,我也要像媽媽這樣有愛心。 

  媽媽雖對我很嚴格,但卻很尊重我,對我的興趣、愛好,從不干涉。讓我在知識的海洋里自由的遨遊,對我的錯誤,她從不批評而是加以引導。記得在四年級上學期的一次語文測驗中,我考了88.5,這是歷史上的最低分,我感到難過、惶恐,害怕媽媽責怪我,可媽媽並沒有責怪我,而是耐心的幫我分析,找出錯誤的原因,並對我說:“我相信,我的女兒一定是最優秀的。”在她的鼓勵下,我的語文成績有了很大的進步,我對語文學習充滿了信心。 

  媽媽雖然頭上增添了一些白髮,額前爬上了一些皺紋,但她卻永遠是我心目中的漂亮媽媽,是我人生中的楷模,我為有這樣的媽媽而感到驕傲和自豪。在此,我不禁高呼一聲:“媽媽,我永遠愛你!”

  指導老師:唐蘇萍

您正在瀏覽: 我心目中的漂亮媽媽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心目中的漂亮媽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