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我心目中的媽媽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心目中的媽媽_8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徜徉在愛河之中,母親是不老的旋律。從兒時的搖籃曲到如今的聲聲叮嚀,母愛是一條河,汩汩地流過漫漫歲月。在母愛的包圍中,我成長了。可當夕陽的最後一縷餘暉披散在母親身上時,我驚異地發現,母親也變了。 

  母親是變了。那個曾經閉月羞花快樂如風的姑娘,一旦擁有了“母親”的稱呼,就放棄了自己如花似錦的幻想,當起孩子身邊溫暖的搖籃。 

  “你做錯了事,就得去道歉”。寒風中佇立着母親高挑的身影,一頭行雲流水般的黑髮在風中飄蕩。第一次聽到母親這般威嚴的語調,我有了沒齒難忘的害怕和懊悔,幼小的心裡充滿了怕被母親遺棄的恐懼。然而在我道完歉后,母親又用她柔柔的臂膀抱起我,用溫暖的手掌和和藹的目光一起撫摸我,於是我笑了。 

  在孩子的心目中,母親是天使,神奇而又偉大。 

  然而時光的推移終究會在母女之間留下深深的溝壑。當母親的一頭烏絲不再飄逸,當母親的歌謠不再動聽,當歲月的痕迹悄悄爬上母親的面龐,母親便不再神秘,母愛也無聲無息地融入了稜稜針腳。於是我們疏遠了母親。 

  然而我的母親卻…… 

  那是一個春寒料峭的時節,母親主動陪我在那片新綠初上的草地上打羽毛球,她輕盈的動作和矯健的身姿讓我煥發了活力。不其然間,母親欣慰的目光映入了我的眼帘,我猛然想起了幾天母親因為我的頹喪和粗暴而倚在門失望在搖頭的神色。 

 “你不懂就別管我!”不知何時我厭煩在沖母親大吼。 

  我感到了後來幾天母親茫然的目光,可我沒想到母親為此去學了電腦。 

  當我默默在站在身旁,看着母親用尋雙不復細膩的雙手開啟電腦,笨拙在地鍵盤上敲打時我的心在顫抖,我的思想被堵住了,全身回蕩着一種酸酸的感覺。 

 “慈母手中線,遊子身上衣。臨行密密縫,意恐遲遲歸。”山在轉,水在流,惟一不變的是永恆的母愛。母愛是蒼穹,慷慨的包羅天地間的萬千氣象;

  我心中的母親啊! 

  天上的風雨來了, 

  鳥兒躲到他的巢里; 

  心中的風雨來了,我只躲到你的懷裡。

您正在瀏覽: 我心目中的媽媽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心目中的媽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