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我的外公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外公_7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在我的親人中,我印象最深的人是我的外公。

  外公今年69歲,身材不是很高,長得濃眉大眼的,雖然滿頭白髮,但身體還很硬朗,說話聲音洪亮,走路步伐穩健。

  外公生活在四川,到我家來過兩次,第一次來時我還小,對那時的事情還沒有記憶;第二次就是去年年底,因為媽媽生病,他和外婆特地從四川來到西安,照顧媽媽和我們。

  外公做得一手好菜,真可以說是色、香、味俱全。平時爸爸、媽媽工作很忙,我們家的飯菜質量都不怎麼樣,尤其是每天中午,要等他們下班后回家做飯,急急忙忙也沒什麼好吃的。自從外公來了以後,我的胃可享福了:每天放學回到家,香噴噴的飯菜早已上桌只等我享用了。外公還要我對他的每道菜加以評價,並戲稱我是“小美食家”。

  外公是那種做事認真,很講原則的人。我有偏食的毛病,不愛吃蔬菜,爸爸媽媽也經常給我講道理,要我不挑食,但由於他們工作忙,並沒有對我太嚴格。外公知道以後,決心要改掉我的這個壞毛病,他不僅耐心地給我講營養均衡的道理,還不斷地調整每天的食譜,讓我吃到了以前很少吃的東西。有時,外公為了讓我吃下我不愛吃的蔬菜,也採用一些“強硬”的方法,要我必須吃下,我對外公是又敬又怕,有時雖說心裡不願意,但也只好硬着頭皮吃下去。慢慢地,我發覺過去不愛吃的東西,比如青菜、蘿蔔、苦瓜、南瓜等,也並不是很難吃,而且各有各的味道和特點,我也就慢慢適應了。經過這一段調整,我的飯量也大了,挑食的毛病也改了不少。在外公的精心照顧和嚴格要求下,我不僅長高、長胖了,而且體質也更好了。

  現在外公又回四川去了。每當我嘴饞的時候就特別想念他。一想到他的廚藝,想到他在我家時我可以享用的美味佳肴,就希望他老人家能立刻出現在我眼前。

  不知外公什麼時候再來西安。真希望他能和我們住在一起。沒準在他的熏陶下,我將來也能成為一名不錯的“廚師”呢!

您正在瀏覽: 我的外公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外公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