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我敬佩的人--媽媽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敬佩的人--媽媽_16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小景

  我敬佩的人--媽媽

  "世上只有媽媽好,有媽的孩子像塊寶……"大家一定很熟悉這首傳唱已久的歌曲吧!

  《世上只有媽媽好》主要是讚美媽媽,講訴母愛對孩子是多麼的重要。今天我就要寫寫我敬佩的人--媽媽。

  媽媽留着一頭短短的捲髮,眼睛大大的,明亮而有光彩。笑起來甜甜的,很可愛。在她身上我能感受到母愛的偉大!

  我媽媽可是一位"老革命",為什麼呢?因為她是一名軍人,我為什麼敬佩她呢?因為她有很多優點,比如多才多藝,很勤勞,很勇敢,很能吃苦……

  媽媽的部隊在拉薩,我們一年多才能見上一面。在拉薩"3.14"打、砸、搶、燒事件中她可付出了很多,當時她在執行平襲暴亂的任務中可是冒着生命危險,許多戰士被砸傷,有的犧牲了。由於在執行任務,她的手機屏蔽了,家人無法與媽媽聯繫。我那時才二年級,我胡思亂想:媽媽不要我了嗎?我要變成孤兒了,5、5、5、我要媽媽,我要媽媽!

  三個月後的一天,我接到了我夜思夢想的媽媽打來得電話,我欣喜若狂,壓在心裡的石頭終於落下來了,我一接電話就埋怨媽媽:"你為什麼不給我打電話?為什麼?搞的全家人為你擔心!"媽媽終於告訴我:"因為在執行任務中不能與家人溝通……"我便原諒了她。

  我的媽媽太偉大了,太勇敢了,她為了祖國的安寧!人民的安危!舍小家,顧大家。我想對媽媽說:"媽媽我愛您!我為你自豪!"

  九蓮小學四年級一班

  劉一萱

  我可愛的動物朋友

  我家有一隻兔子,他的名字叫小可。小可是我叔叔從森林裡撿來的野生小兔。

  小可有一雙又長又細的耳朵,在它驚奇的時候,它的耳朵就會豎起來,它的眼睛像X光,這雙"透視眼"可厲害了。

  有一次,我把小可帶到花園來,這可麻煩了!小可對綠色可敏感了,它一見綠色就會去咬一咬,我以前穿了一雙綠色球鞋,小可也要上來咬一咬。沒幾天我那雙球鞋就"犧牲"了。它在花園裡蹦蹦跳跳得,一會兒跳到西邊,一會兒跳到東邊。

  記得我和小可有一次比賽跑步,它跑得可快了,時不時還轉過頭看看我,好像在說:"我是跑步健將!"到了終點時它跳了幾下,好像在安慰我:"這次輸了,下次比賽快點了!"我感覺小可像個小大人一樣。好了不說這些了,說說它在花園的動靜吧!

  我看着在旁邊剛跳完的小可,心想:"你終於跳完了,休息一會兒吧!"小可的確休息了一會兒,可沒想到它"糊塗"了,小可往一塊陰涼的地方走去,我大叫:"你回來,你怎麼吃濕草?"在那一瞬間我不知自己做了什麼,只見小可一下摔倒在地上,原來是我剛才太激動,把小可打了一下,我一見半死不活的小可傷心極了,我抱它起來,可小可好像在說:"你不要做好心人,我不理你了,你太壞了!"

  我的心好像被一根針扎了進去,真是痛不欲生。我不停的跟小可道歉,小可似乎原諒了我。從此,我也更加疼愛小可了。

  我的小可是我親密的朋友,直到現在它還健康頑皮的跟隨着我,陪伴着我。對了!不是小可而是老可。你猜它幾歲了?

  九蓮小學四年級一班

  劉一萱

  牽 手 成 長

  我的奶奶今年68周歲,身高1米55。奶奶的眼睛大大的,經常笑嘻嘻的,我叫她花兒奶奶,奶奶的嘴不大不小、紅紅的。

  我11個月大學走路,奶奶就天天扶着我在廣場上走。我"啪"得一聲摔在地上,奶奶就把我扶起來再教。有一次奶奶也摔到了,但她還堅持教我。

  記得我上幼兒園中班時,爸爸媽媽要去西藏工作,把我送到蘭州爺爺奶奶家,奶奶和爺爺就天天接送我去幼兒園,風雨無阻。

  有一次晚上,我問奶奶:"奶奶天上有多少顆星星?"奶奶回答:"家人對你有多少愛,天上就有多少顆星星。"在蘭州我還有很多親人,我有一個哥哥和一個弟弟。有一次,弟弟要住奶奶家,他說:"我要住格格姐姐家。"小姨媽就說:"這是奶奶家。"弟弟又說:"這是格格姐姐的奶奶,我的奶奶在家裡。"其實我奶奶爺爺早過世了,我把外公、外婆叫爺爺、奶奶,哥哥弟弟聽我這樣叫,所以也這樣稱呼。

  這就是疼愛我的奶奶,我想對奶奶說:"謝謝您對我的精心呵護,讓我感受到成長的幸福,是您給我了一份愛,奶奶我愛您!"

  九蓮小學四年級一班

  劉一萱

您正在瀏覽: 我敬佩的人--媽媽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敬佩的人--媽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