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一個令我敬佩的人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個令我敬佩的人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一個令我敬佩的人 

令我敬佩的人是一個再也尋常不過的老爺爺,他滿頭白髮背有點駝,額頭上布滿了皺紋。他是一個賣餅老人,他經常在我家不遠處擺攤,因為他的餅好吃而且實惠,生意很紅火。可就是這樣的一位老人,讓我無比敬佩。 

那是一個炎熱的夏天,傍晚的時候,他像往常一樣在街上擺攤。這是正好是我放學回家的時間。路過小攤時,我便聞到了餅的香味,於是連忙跑過去買餅,因為人太多我等了好久才買到餅。買到后我就想離去,正在這時這位老人手拿一個皮包叫住了一位年輕人,這引起了我的好奇。於是便走回去看個究竟,原來這個年輕人在買東西時不小心把皮包忘在了小攤上,老人看到年輕人十分着急,好像在尋找什麽東西,便認為他有可能是失主。老人上去一問果然沒有錯。幸虧老人及時把皮包換回來,不認這個年輕人該有多着急呢。因為裡面放了十萬元呢。為了感謝這位老人,年輕人拿出一千元錢給老人,可是被老人一再拒絕。 

事後,有人問他為什麼把錢還給他,有沒有人看見你拿了。老人說:“不義之財,我怎麽能要。”那你為什麼不接受他給你的一千元錢,那是你幾個月的收入呀。老人回答:“那些錢不是我的,我只是物歸原主罷了,再說,我只願意花自己掙的錢,不願意要別人的施捨,人活着就要活的有骨氣。” 

聽了這些話,令我十分驚訝,一個老人經能說出這樣慷慨激昂的話,實在令人敬佩。一個人活着不就是要活的有骨氣嗎,如果一個人失去了骨氣,只會要別人的施捨,那活着還有什麽意義。用自己的東西永遠不拿別人的東西好。 

這就是令我敬佩的人,一個拾金不昧,樸實無華的老人。

您正在瀏覽: 一個令我敬佩的人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個令我敬佩的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