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推薦一本書——《千萬個為什麼》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推薦一本書——《千萬個為什麼》_5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同學們你們知道飛機為什麼會在天上飛嗎?你們又知道電話為什麼能夠讓距離遙遠的人互相通話嗎?又知不知道電腦為什麼可以通過網絡與世界各地的人在電腦上見面呢?如果你想知道答案的話就看看《十萬個為什麼》吧!

  這本書內容非常豐富,知識非常有趣,包括科學、地理、歷史等多方面的知識。它文章並不長,還配有彩色圖片,即生動,又形象,讓人一看就能懂。它讓我從中學到了很多知識,下面就讓我來給你們介紹一下《電話機是利用什麼原理通話》的吧。最早的電話是美國的發明家貝爾於1876年發明的。1878年愛迪生髮明了碳粒送話機以後,才使電話變得更加簡便。電話機的基本原理是利用電磁鐵將聲音變成電流,再由電流變成聲音。送話器送出聲音,受話器接收聲音。送話器里有一塊薄薄的振膜,它能把說話的聲音變成脈衝,通過導線傳入對方的受話器中。受話器中也有一塊薄膜,來自對方的電脈衝會使振膜振動,這一振動所產生的聲波與對方人的聲音幾乎一樣,我們就是這樣聽到對方人說話聲音的。電話的原理就是這樣,是不是讓人很好明白啊。電話機自發明至今已有130多年的歷史了,電話機的功能和性能已日趨完善,它已經深刻地影響着現代人的生活,並給人們帶來了很多方便。

  同學們,你們想多懂點課外知識嗎?那就看看這本書吧!它既有科學原理,又有大自然的奧秘。我想這本書裡面的精彩內容一定會非常吸引你的!

  實驗小學四年級:王華毅

您正在瀏覽: 推薦一本書——《千萬個為什麼》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推薦一本書——《千萬個為什麼》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