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向好友推薦一本書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向好友推薦一本書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親愛的朋友們: 

  大家好! 

  前幾天我向我的朋友那兒借讀了一本名叫《狼王夢》的動物小說,看了以後很受感動,在這兒我先把書中的故事情節大概介紹一下。 

  故事說的是一隻名叫“紫嵐”的母狼,她生下四隻小狼,為了培養他們成為真正的狼王,完成她丈夫的遺願,她受盡千辛萬苦,努力地鍛煉小狼。功夫不負有心人,大兒子“黑仔”極為出色,不到半歲就能自己抓到野兔子了,可惜他最後私自出去,不小心被金雕抓去喂肚子,就這樣母狼“紫嵐”少了一個兒子成為狼王的夢想。於是母狼將希望寄托在二兒子“藍魂兒”身上,“藍魂兒”幹了幾件大事,在狼群里已頗負盛名,在一次帶頭捕獵時,他不幸被獵人設的彈簧夾夾住而死。三兒子“雙毛”挑戰狼王沒能成功,最後被狼王活活撕碎,最小的女兒“媚媚”因為是女兒身也成不了狼王,母狼最後為了保護她的外孫而死。 

  故事圍繞母狼望子成龍、望女成鳳,不斷努力培養四個子女成才而展開,讓我們看到動物和人一樣也有親情,特別讓我感動的一節是,“藍魂兒”被彈簧夾夾住時,母狼為了救他,不停地咬夾子,掉了四顆門牙還是沒能成功,她覺得她的兒子沒有希望被救,與其落到獵人手裡被折磨死,還不如自己結束兒子的性命,最後拖著兒子的屍體走了。 

  這是多麼偉大的母愛啊! 

  朋友們,《狼王夢》這本書還有很多讓人感動的故事情節,如果大家有興趣的話,可以親自讀一下,肯定會有收益的。 

  祝朋友新年快樂! 

  您的朋友:庄廣祺 

  二零一零年二月十日

您正在瀏覽: 向好友推薦一本書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向好友推薦一本書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