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推薦一本書-《小王子》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推薦一本書-《小王子》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作者簡介 

  安東尼德聖艾修伯里,1900年生於法國里昂,1921-1923年在法國空軍服役,曾是後備飛行員,後來又成為民用航空駕駛員,參加了開闢法國-非洲-南美洲國際航線的工作,其間他還從事文學創作,作品有《南方郵件》(1930),《夜航》(1931)等。在美國期間,他繼續從事文學寫作,1940年發表了《戰鬥飛行員》,1943年發表了《給一個人質的信》以及《小王子》。 

  1944年7月31日上午,出行任務后再也沒回來,年僅44歲。 

  經典摘錄 

  1.星星是很美的,因為有一朵人們看不到的花…… 

  使沙漠更美麗的,就是在某個角落藏着一口井…… 

  2.只有心靈才能洞察一切,肉眼是無法洞察事物本質的。 

  3.“你為什麼要喝酒?”“為了忘卻。” 

  “忘卻什麼呢?” 

  “忘卻我的羞愧。” 

  “你羞愧什麼呢?” 

  “羞愧我喝酒。” 

  推薦理由 

  一個多世紀以來經久不衰,發行量居世界第二位,感動了幾十億人的童話,不僅寫給小孩,也寫給大人。 

  以一個孩子的眼光去看待世界的作品實屬不易見。 

  一本書中的插圖和文字如此巧妙的交融在一起的一定是一部成功的作品。 

  這便是《小王子》。 

  更讓人感到驚奇的是,此書作者在寫完《小王子》一年後就像故事中的主角-小王子一樣失蹤了,給後世留下了一段傳奇。 

  作者與他夫人的愛情廣為學者所津津樂道,以至於這樣的書也出現了好幾個版本。 

  讀着此書時,會覺得心靈接受了一次洗禮,享受了一樁盛宴。 

  感受到的,不只是一份感動,還有一份純真,似乎自己又回到了那個曾經快樂過的童年。 

  再看一遍時,卻又感到小王子的憂鬱、無奈。 

  細細地品味,便會慢慢的領悟到原來自己也是書中的一個角色。

您正在瀏覽: 推薦一本書-《小王子》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推薦一本書-《小王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