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考試的滋味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考試的滋味_9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考試之前的滋味是苦的。每天早上7:50分之前必須到學校早讀。每次,老師都只是拿着一本書站在講台前為我們複習,誰要是開小差,下課後老師將會把他(她)批評個分不清東南西北。課堂里的歡笑聲幾乎全部都拋到了九霄雲外,我們除了複習還是複習。到了晚上,四面八方圍過來的作業讓你寫到十點也寫不完,有時乾脆早上起床繼續作。回到學校,老師查作業的速度賽過劉翔的紀錄,認真到幾乎連一個螞蟻洞都不放過。如果哪位同學沒帶作業回來,他(她)將會成為今天的主角,上課讓他(她)站着上。如果再嚴重一點,這位同學將會受到老師的“熱情款待”,把這位“幸運兒”送到校長室玩玩。 

  終於考完試了,當老師說出分數后居然發現:一些差的同學得分數比自己的高!看着自己因為粗心而考差的成績,心裡的滋味酸酸的,真後悔當時沒認真檢查。聽着別人的嘲笑,我恨不得從地下找一個縫鑽進去一輩子別出來。 

  考完試后,我就和家人去親戚家玩了。每當親戚問起分數時,就意味着我馬上要和家人來場“口水大戰”。爸爸問:“你看別人二年級就考得這麼高分,你三年級呢?”我不服氣地說:“我也是優等生!”“他數學100。”爸爸說。“我也是!”我頂嘴到。爸爸又說:“他英語98。”“我……我……我比他多0.5……”我吞吞吐吐地說。爸爸又說:“他語文99。”“我……94……”我小聲地說。爸爸見我露出了尾巴,馬上嘮叨起來:“你看別人,為什麼會每個科目都考得這麼好呢?肯定是因為平時認真聽課的成果。你呀,要好好學習別人,你可是我們的驕傲啊……”沒等爸爸說完,我早已跑了。我抬頭看見了那個小男孩在一旁笑我,我氣得兩臉火辣辣的,真想坐着一個時光機器回到考場,把我的錯題全部改掉,考個300分給他們看,看他還笑得出不出來! 

  於是,我吸取了教訓,四年級上學期我就認認真真地聽好每一節課,終於,功夫不負有心人,我考了雙百。正在我要走的時候,我的一個同學對我說:“哇,我真是太羨慕你能考這麼高分了,早知道考試之前,我就和你的腦袋掉包就好了!”我說:“瞎胡鬧,腦袋能隨便掉包的嗎?你考出來的成績是靠你平時表現的。”我嘴上雖然這麼說,其實心裡比吃了蜜還甜。 

  人的一生中要考許多試,有的是用紙和筆考,有的是在行動中考你的品德。其實,考試的分數並不可怕,想要有好成績就因該準備好:平時上課要專心、家庭作業要認真作、考試時的心態要調節好。從各種考試中,我品嘗到了考試的各種滋味。

您正在瀏覽: 考試的滋味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考試的滋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