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山鬼婆婆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山鬼婆婆_16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得得9

山鬼婆婆 標籤:婆婆作文

山鬼婆婆 

額… 

這個故事有點點恐怖 

這個故事應該很感人 

這並不是一個讓人睡不着覺的鬼故事 

這卻是一個讓人感動的可愛小故事。. 

  ——題記—— 

————————————正文———————————— 

  十一年前,春末夏初的一個夜晚,毛毛細雨,悄悄無聲地飄落着,像是無數蠶娘吐出的銀絲。風夾着雨星,像在地上尋找什麼似的,東一頭,西一頭地亂撞着。雨越下越大,很快,就像瓢潑的一樣,看那空中的雨真像一面大瀑布!一陣風吹來,這密如瀑布的雨就被風吹得如煙、如霧、如塵。千萬條細絲,蕩漾在半空中,迷迷漫漫的輕紗,披上了黑油油田野。小雨珠順着樹葉上的小路,一滴一滴的流了下來,那美妙的滴水聲,像美妙的音樂,播放着快樂的旋律。突然,又是一陣如同炸彈響聲的雷聲,打破了這陣雨滴聲音,很快,又聽見了嘀嘀嘀地雨滴聲……。 

  “哇哇哇哇…。”咦?這好像不是雨滴的聲音,額…。嬰兒的哭聲??聽到此聲的王婆婆趕緊打開門,一瞧,門外有一個棄嬰,雪白的膚色襯托着可愛的五官,無比惹人喜愛。王婆婆毫不猶豫的抱起棄嬰,彈指間,發現了那個無比可愛的棄嬰頭上有一個像拳頭那麼大包,好像不是被撞倒的?那是怎麼回事?難道,這個嬰兒有病?怪不得他的父母不要他了!不行,我一定要好好照顧這個嬰兒,把我買棺材的錢給他治病吧!王婆婆的心裡有了這樣的想法。 

  雨過天晴,已是第二天凌晨,王婆婆推開窗口,迎面而來的氣息里透着新鮮的空氣,讓人神清氣爽,王婆婆給棄嬰沖了一瓶牛奶,給棄嬰喝完奶后,也不顧自己挨餓,拿着自己買棺材的錢從農村急急忙忙的趕到縣城的一家大醫院,掛了急診,醫生仔細看了看棄嬰身上的大包,對王婆婆說:“這個小孩叫什麼名字?你是他奶奶嗎?”王婆婆想:既然這個嬰兒在下雨天出現,就叫他小雨滴吧!她說:“他叫小雨滴,是我從家門口撿來的嬰兒,我應該算是他的婆婆吧!”醫生看了看王婆婆,卻說他:“既然是撿來的那就算了吧!而且,他頭上的大包是治不好的!”王婆婆一聽,心都涼了,她並不想放棄可愛的小雨滴,她從縣城回到農村,經過細細打聽,只有一個人能治好小雨滴的病,噢!不是人,他就是山鬼。 

  王婆婆抱着小雨滴,來到了山鬼的住的洞口,幾隻蝙蝠從洞口飛了出來,王婆婆剛踏進洞口,腳又縮了回來,她再次為自己鼓起勇氣,心想,反正我買棺材的錢已經沒有了,進去了可以看見山鬼,或許會被山鬼吃掉,那買棺材的錢就省下了,要是山鬼願意幫忙,小雨滴的病就可以好了。想到這,王婆婆的心裡甜甜的笑了一下,她抱着小雨滴,慢悠悠地踏進洞口,“誰這麼沒禮貌,敢踏進我山鬼的洞口!”一個三頭六臂的白色的東西像王婆婆靠近,王婆婆嚇了一跳,這山鬼可真像人們所描素的那樣,真的很恐怖!“踏進我的洞穴,你不怕嗎?”“怕,怕…怕,我。怕。.”王婆婆很怕山鬼。“哈哈哈…哈哈哈。O《∩_∩》O哈哈~!”一陣嬰兒的笑聲從洞穴傳來,咦?剛剛那個三頭六臂的山鬼怎麼變成了一個小孩子呢?哦!原來山鬼就是一個小孩子變得。王婆婆心裡一笑,用哄小孩的口吻對山鬼說:“喲!要是你願意幫我一個忙,我可以答應你一個要求哦!”這招果然對山鬼起效,山鬼說:“額。.什麼忙呀!你答應我什麼要求呢?”王婆婆笑了笑:“幫我把小雨滴頭上的大包治好,我可以講故事給你聽!”山鬼像提要求的小孩說:“每天都講一個好嗎?”“額…不行呀!我這麼一把年紀,每天都上上下下,那怎麼頂得住呢?”山鬼像淘氣的小孩,在地上滾來滾去,哭訴道:“不嘛!我要聽故事!”“那這樣好不好,每個星期天我來一次,講一天的故事!好嗎?”山鬼一聽,點點頭,不知用了什麼法術,把小雨滴頭上的大包治好了。 

  就這樣,每個星期天,王婆婆都從家裡趕到山鬼的洞穴,為山鬼講故事,山鬼最喜歡聽關於山鬼的故事,但,每當講到山鬼很壞的時候,山鬼總會問王婆婆自己壞不壞,王婆婆也總會笑着對她說:“你不壞,你是一個乖寶寶,故事中講的不是你!” 

  可不知從什麼時候,這件事情,漸漸地傳到了鄉村們的耳里,他們都叫王婆婆叫山鬼婆婆,就連小雨滴也不再叫他奶奶了,叫他山鬼婆婆,山鬼婆婆的名稱就是這樣,傳到了許多人的耳里,小雨滴八歲的時候,他的親生父母來接他回家了,山鬼婆婆並不願意,那可是她拋棄自己的聲譽才使小雨滴的病治好的!小雨滴並不領情,他推開山鬼婆婆,直奔向自己的親生父母里過着開心的生活。那也不能怪小雨滴,又有誰願意待在天天被人欺負的生活中。額…又是一個下雨天。 

  傷心的山鬼婆婆不知去哪?額…她突然想到了要去哪!就去山鬼洞,正好今天是星期二,去了給山鬼一個驚喜!他一定會很開心的!想到這,笑了起來,旁晚的紅霞映着山鬼婆婆的背,使她格外美麗。 

  進洞后: 

“山鬼,我來了!”山鬼婆婆。 

“王婆婆,你來給我講故事嗎?”山鬼十分開心。 

“嗯嗯!從今天起,我天天給你講故事,我住在這裡!你開心嗎?” 

“開心!” 

“你要準備好東西給我吃用哦!” 

“嗯!只要王婆婆給我講故事!” 

“真是一個孝順的孩子!” 

“呵呵呵…。.”

“嘻嘻嘻…。.” 

這個美好的笑聲飄向很遠,很遠…。. 

(此劇完)

您正在瀏覽: 山鬼婆婆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山鬼婆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