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婆婆不在家的日子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婆婆不在家的日子_7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婆婆不在家的日子

  從小我就在婆婆的呵護下長大,離開了婆婆,我的生活就亂了套。

  這天婆婆去了舅舅家了。上午媽媽還得上班,我一個人在家,好無聊。快中午了,媽媽還沒回來,我肚子餓了,我突然想到了做飯。我跑進廚房,學着婆婆教我的方法,用壓力鍋煲飯。我打開冰箱,找出了些剩菜,放微波爐里熱好。還能幹啥呢?我是不敢開煤氣爐的。對了,用微波爐蒸水蛋!我見媽媽這樣做過的。

  媽媽下班回來了。我對一臉疲憊的媽媽說:“媽媽,吃飯了。”

  媽媽高興地說:“哦,婆婆把飯煮好了才走的?這可太好了。”

  我嘟起嘴,說:“你怎麼就想不到是我做的呢。”

  “真的!哇,還做了水蛋,你太能幹了。”媽媽的驚喜好誇張。

  我等着媽媽的評價。“米飯爛了點,用壓力鍋做飯要少放點水。水蛋咸了點,水放少了,不過挺香的。”媽媽還挺挑的。

  平日里上學總是婆婆幫我準備好飯盒、水杯什麼的,連紅領巾都經常是婆婆給我打好。今天我上學時可就手忙腳亂了,結果我連飯盒都忘了拿,中午時只能借別人的飯盒蓋用餐。回到家,我向媽媽抱怨,媽媽卻說:“你自己的事自己打理,別總依賴大人。”唉,媽媽就是沒有婆婆會照顧我,好想念婆婆。睡覺前,我可得把書包、飯盒這些第二天要帶的東西收拾好了。

  還有更倒霉的事等着我。媽媽突然生病了,得住院。媽媽讓我選擇:是去鄰居家過夜還是自己一人在家睡,我選擇了自己在家睡。晚上,媽媽等我上了床,關好了門才去醫院。我開着燈,用被子裹緊了自己,連房門都不敢去開,小小的空間才是最安全的。還好,一晚上不用上廁所。清晨,媽媽總算是出現了。聽見媽媽喊我的聲音,我立即爬起來,沖向廁所,可把我憋壞了。

  媽媽說婆婆不在的這些日子我長大了,會照顧自己了。是嗎?可我好想念婆婆,想着:婆婆,你快回來吧,以後我乖乖聽你的話了,再不跟你頂嘴了。

網 址

您正在瀏覽: 婆婆不在家的日子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婆婆不在家的日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