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賣菜的老婆婆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賣菜的老婆婆_5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放假了!今天,我終於有時間和媽媽到市場去買菜了。今天,我和媽媽來到市場。市場上人山人海,熱鬧非凡。有賣海鮮、魚、雞、蔬菜……媽媽買完菜,總是到一個老婆婆的攤子上買蔥, 這位老婆婆已有70多歲了,白髮蒼蒼,滿面皺紋,走起路來駝着背,笑的時候露出嘴裡的三顆牙齒。今天媽媽仍然成為她的顧客。 

  有一次,媽媽去買她種的蔥。來到攤子前,卻看不見老婆婆。媽媽拿起蔥,放下了五毛錢,我們剛剛離開,老婆婆就出來了,又一位顧客拿了一束蔥,放下了一元錢,並對老婆婆說:“不用找了。”老婆婆立即拿起五角錢往顧客手裡塞。我看了,十分好奇地問媽媽:“顧客不是說了不用找錢嗎?為什麼老婆婆還要找給顧客呢?”“老婆婆心地善良,從不貪心,應該付五角錢,誰給了她一元,她也不會多收。”媽媽解釋道。我聽了媽媽的解釋,我覺得老婆婆誠實樸素的精神,值得讓人敬佩! 

  冬天來到,北風呼嘯,老婆婆頂着寒風在市場上賣蔥。媽媽又買了一束蔥,這一次,媽媽發現多了一根蔥,正想還回去,老婆婆笑着說:“平時你總是買我的蔥,這些蔥都是我種的,送給你吧!”媽媽把蔥收下了,同時出也收下了這一份情。老婆婆笑了,笑得那到親切,猶如寒風中的火焰,溫暖着我的心。 

  “誠招天下客。”誠信可能是老婆婆賣蔥的原則,所以媽媽才老是買她種的蔥。

您正在瀏覽: 賣菜的老婆婆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賣菜的老婆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