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考試的滋味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考試的滋味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承接上個季節的色彩,依舊是金黃的一片,開到茶靡的燦爛,那是永恆的主題。在那樣一個金燦燦的季節,許多人收穫了12年來栽種的果實。在那輝煌背後,卻有着怎樣的辛勞,辛勞在那幾天的時間決定成敗,這就是考試----一場與命運的決逐。 

  考試的滋味,人人都經歷過,都嘗試過。雖然每個人的體會有所不同,但總也逃不了酸、甜、苦、辣、咸這幾種滋味。對於我來說,考試的整個過程是幾種不同的滋味。 

  每次考試前,正想伸出手去拿那一本本參考書來準備明日的考試時,頓時手有如千斤重般抬不起來,等到朗誦聲四起的時候,我不知道卧室怎樣才舉起那千斤重的手臂。迷茫、焦急、不安......那一種種的情緒不斷劃過心頭,雙手不停的翻閱着複習資料,眼睛像掃描的機器一般,生怕漏掉了什麼。就是在這種不安的情緒中,卻還是要故做鎮定,表現出輕鬆的神情。 

  我不知我趴在桌上,等待監考老師來的那一段時間是怎樣度過的,只是覺得腦袋一片空白,只覺着背後不斷有類似於水珠的液體往下掉。當老師發下考卷的時候,我卻有一抹笑意掛在臉上,心裡的弦不再綳得那樣緊了,再就是飛快的動筆,在黑白的考卷上,留下一連串的藍色,直到每個空再無白色。 

  停下筆來,目光聚集在那些歪扭的字上,極力尋找那些似曾犯錯的字來,那種對於想查出一絲蛛絲馬跡的渴望,就如同在沙漠中急需一滴水的感覺。走出考場,那急迫想探求答案的心,讓我不覺的加快腳步,去和同學會合。等到成績揭曉的那刻,卻是幾家歡喜幾家愁,那種複雜的心情是文字無法描述的,只有經歷過的人才會明白。 

  在每次這種有人笑,有人哭的滋味中,我不知道是該笑還是該哭。但這中間的滋味,卻是繽繁複雜的。我只能得出一句話來∶考試,着實就是一場考驗心理能力的戰役。有的人被嚇住了,最後全軍覆沒。有的人毫不畏懼,最後大獲全勝。

您正在瀏覽: 考試的滋味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考試的滋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