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驕兵必敗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驕兵必敗_5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驕兵必敗 標籤:驕兵必敗作文

驕兵必敗

 山東省濟南 濟南市化纖小學四年級一班 盧緒非 通過一件事,我想到了一個人生道理,那就是驕兵必敗。那是一個普通的下午。

李老師正在宣布語文考試成績,當老師說到我考了100分的時候,我簡直是一蹦三尺高。回到家裡,當我把這個成績告訴父母時,父親說“不要驕傲,繼續努力。”可這時候的我,哪裡還記着父親的教誨,早就把學習忘在九霄雲外了。過了兩天,老師宣布又要進行考試,這時候的我心裡還在想,100分我是准拿了,接過試卷一看題目,大喊一聲:“簡單!”便在卷子上龍飛鳳舞地寫起來,不到30分鐘,便寫完了。我幾乎達到了忘我的境界,三個手指捏田螺—十拿九穩,第一名歸我了,我便在那裡玩了起來。老師看到了我那驕傲的樣子,便說了一句:“請保持好自己的考試心態。”這句話顯然是說給我的,但這時的我,一副心不在焉的樣子,心裡還想:老師呀老師,考一百您都不願意?終於挨過了這段時間,該收卷了,我便交上了試卷,心情卻還屬於高度興奮狀態,好像第一歸我了似的。下午,老師公布考試成績時,我真是驕傲的不知道怎麼形容,而當老師宣布我考了97分的時候,我象霜打的茄子—蔫了。雖然成績還算可以,但與第一次相比,真是差的遠了。

這件事使我明白了一個深刻的道理,那就是“驕兵必敗”。

您正在瀏覽: 驕兵必敗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驕兵必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