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我明白了“驕兵必敗”的道理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明白了“驕兵必敗”的道理_9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陶柯帆,有本事再給我來一局!”我漫不經心地看了一眼,立刻說道:“喲,原來是手下敗將齊梓博來啦!”因為上次我倆對陣,我連連得勝,搞得他無地自容,極不服氣。這不,今天聲稱拜過“高師”,前來向我叫陣。我想:就憑你?上會被我殺了個光禿的滋味還沒嘗夠?那我就成全你!”我倆擺好了陣勢,準備迎敵。我先架上了“當頭炮”,他見勢不妙,也把“馬”跳了上來。我倆都沒有動靜。過了一會兒,他把“部隊”長驅而入,誰知我的“馬”在這埋伏已久,一下子送他的炮上了“西天”,他的“車”趕來救援,但也在我的重重包圍下去見“閻王”了。他見硬碰占不到便宜,便毅然決定防守。我得意極了,派了一個“車”到他的“營盤”里橫衝直撞,“ko”了他一馬一炮,外加三個小卒子。這時,他緊皺着眉頭,一副沉思的樣子。看到這兒,我更加得意了,,扭着屁股跳起了“迪斯科”。他終於把象撐了上來,我看了,想?撐象管個屁用呀!哥照樣殺得你片甲不留。想完便直接吃了它一個小卒子,誰知,他的象“飛”了過來,殺了我的“車”“NO!”我驚叫起來。可惡,我一定會給我的“小車”報仇的!這下,我更加小心了,出兵、跳馬、撐士、飛象……我熟練的操控着,先讓一車一馬一炮當先鋒隊,取他“老帥”的“小命”;然後用一炮一馬三卒當禁軍來保護我。最終,我“卧薪嘗膽”,終於提着自己的“虎狼之師”去興兵雪恥了。一路上勢如破竹、所向披靡,一會兒便把“楚河”的防線全部擊破。哈!這不就像當年項羽被劉邦逼至烏江被迫自刎而死嗎?我又恢復了得意的心情,把所有的大將都衝過出去。這時,我想留他“老將”的“小命”,就隨便動了一個帥。誰知,齊梓博馬上把它扔到了“戰俘營”里。我一看,驚呆了。老將居然對臉了!“納尼!”我泄氣極了。“哼!有本事再來一局?”我對他說。誰知他卻怪將怪調的說:“經常失敗,不等於永遠失敗;而一次失敗,你將會永遠失敗!”說完一溜煙的跑了。“喂!給我站住!……”雖然這是一次小小的下棋比賽,但他讓我明白了“驕兵必敗”的道理。齊梓博,等着,下回我一定更加小心,不再驕傲輕敵。

  五年級:taokf

您正在瀏覽: 我明白了“驕兵必敗”的道理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明白了“驕兵必敗”的道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