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驕兵必敗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驕兵必敗_6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驕兵必敗 標籤:驕兵必敗作文

驕兵必敗 

  -----記一次比賽有有感 

  7月15日上午我去紹興市電視台參加了紹興市少兒歌手大賽海選。 

  一大早,媽媽催着電腦老師刻碟片,爸爸送我去戴老師家化妝,一切準備就緒,我們出發了。來到了電視台的演播室,“哇!人真多啊!”這麼多的競爭對手,我會不會進入決賽呢?我正擔心着時,只聽一個評委說:“因為人太多,所以今天所有的小歌手都只能清唱。” 

  比賽開始了,前幾位大多數都唱得不好,有的唱得很輕,有的聲音很難聽,有的唱得很糊塗,聽也聽不清楚,有的才三四歲,連說話也說不清,更不要說唱歌。我在一旁開始時得意起來,開始和金鈺陽一起取笑他們。“他肯定進不了決賽”“這也叫唱歌”“這叫什麼?”“這是人唱的嗎?”“與他們比,我們一定能進決賽”……我的的尾巴快翹到天上去了。時間過得很快,馬上輪到我了。這時不知怎麼了,心跳開始加快了,人開始緊張起來了。走到台上,根本沒有時間去想老師講過“注意感情投入”“像講故事那樣去歌唱”之類的話,只記得要唱的歌詞,快點唱完。很快一首歌就這樣唱完了,我飛快地下了舞台,看到了媽媽非常生氣的樣子,我連忙低下了頭,媽媽開始批評我了:“瞧你剛才那驕傲的模樣,現在瞧瞧你自己,是什麼樣,趕火車還是去趕飛機,唱那麼快?”這時我想到了“驕兵必敗”這個成語,使我更深地體會到了“驕兵必敗”的含義。 

  哎,真不應該。不應該取笑別人,更不應該驕傲自滿,我會牢牢地記住這一次比賽的教訓。

您正在瀏覽: 驕兵必敗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驕兵必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