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驕兵必敗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驕兵必敗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驕兵必敗 標籤:驕兵必敗作文

“驕兵必敗".我對這一句話有這深刻的理解......  

     那一天,是期中考試.我想以我的成績,全班前三名沒問題啊期中考試的 卷子發下來了,看着卷子我覺得勝卷在握,信心十足 ,真是太簡單了,對我來說簡直就是小菜一碟呀。過兩天成績下來了,我三科都考了滿分。

     我那驕傲的心理,頓時,涌了上去。我開始不聽媽媽的話了,快到期末考試的時候,我心想:我還複習什麼啊,我是期中考試的第二名 ,這次隨便一考,肯定考出好成績啊。        日月如梭,轉眼到了期末考試。當考試卷子發下來的時候,我頓時傻了眼。我只好應付應付,最後還有兩到大題。忽然,半路上殺出了個——程咬金。我心想,該怎麼辦呢!”

   我怎麼也想不出來,這明明是老師上課講的,都怪我,太驕傲了,沒認真聽老師講,交卷的時間越來越近了。我只好胡編了幾句。打鈴了,老師把考卷收了上去。頓時我感到十分慚愧。

     考試成績下來了,理所當然,考的很不理想。

     唉,早知道我應該聽媽媽的話,不驕傲認真複習我現在有了小成績就洋洋自得,等面臨更大的機會還這樣,豈不是被驕傲毀了嗎? 

     我恍然大悟,不經歷風雨,怎麼能見彩虹。“驕兵必敗”這個成語我體會到了它的涵意。我望着藍藍的天空,成功在向我微笑。我一定聽媽媽的話,認真學習。不驕傲,才能離成功越來越近!

您正在瀏覽: 驕兵必敗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驕兵必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