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驕兵必敗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驕兵必敗_9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驕兵必敗 標籤:驕兵必敗作文

驕兵必敗   我很喜歡下象棋,在班上小有名氣,每一次勝利后,我總是得意洋洋,不可一世的樣子,於是,就有了“驕傲冠軍”的稱呼。 那天下午,我們班舉行象棋比賽。開始我連克“群雄”,眼看就要奪取冠軍寶座。不料半路殺出個“程咬金”劉強。他在班上下棋也很有名氣,是我的對手最主要的一位。 第一局,我勝了他,他毫不氣肋。 第二局,我一不小心,給他扳回一局。這樣一來,局勢起了變化。大夥瞪大眼睛,等待最後一局的比賽。 第三局一開始,我就用“連環馬”對他發起了排山倒海的進攻。他無計可施,只得用“軍”破壞我的“連環馬”。這樣一來,他損失一“軍”一“炮”。而我只被吃掉一“馬。”場上形勢我佔優勢。接着我又全線出擊,企圖把他打得落花流水。他沉着應戰。我久攻不下,不覺惱羞成怒,用“雙跑”吃“象”。他用“軍”吃“象”。“你趕快認輸吧”。我說。他連頭也沒有抬,好像我沒有說似的,只看着棋子在思索。他看着我的後方,眼睛一亮,用“炮”將了一軍。我上“士”,他單“車”沉底,又將一軍,這一下,“將”無路可逃。我只好認輸。 通過這件事教育了我:“驕兵必敗”。

  五(二)班

  王聰

您正在瀏覽: 驕兵必敗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驕兵必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