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垃圾桶的訴說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垃圾桶的訴說_8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我是一個平凡的垃圾桶,自從在工廠里出生后,我的身上就背負着艱巨的任務。我在一條毫不起眼的小路上默默無聞的工作着,讓人們把垃圾:我的食物喂進我的嘴裡。但在我上任的第一天,我就對這個世界大失所望。因為,許多人無視我的存在,照樣把垃圾隨手扔到地上。一天下來,紙屑、塑料袋等垃圾鋪滿了路面,風一吹就會“翩翩起舞”。聽說我們中國要舉辦奧運會了,聽此,我憂心忡忡。如果我們以這樣的形式來“歡迎”來自世界各地的體育健兒,那肯定會讓人笑話。不知您有沒有想一想:面對即將來臨的北京奧運會,你有什麼打算來改變以前外國人對我們的歧視呢?我的建議希望能夠被採納。 

  為了讓奧運會成功地舉辦,用嶄新的面貌向世人證明,我們不是所謂的“東亞病夫”,以下幾點是必不可少的: 

  首先,我們要痛改前非,不隨地吐痰、亂丟紙屑、亂塗亂畫、等。你可以把我們生活的地方當成自己的家,如果你看見自己的“家” 里一塌糊塗,肯定不會喜笑顏開的。另外,為我們作出無限貢獻卻毫無索取的樹木也不容褻瀆,是它們美化了我們的生活。要知道,在阿聯酋,培養一棵樹的費用不亞於培養一個孩子! 

  其次,我們應該讓來自世界各地的人們感受到我們的激情與熱情。奧運會是萬眾矚目的盛會,我們應該由衷地歡迎來自世界各地的人們,做好一個稱職的主人。在路上主動與外國人打招呼,給人生地不熟的他們指個路,做個導遊介紹中國五千年的歷史或名山大川……有時侯,舉手之勞就可以看出你的道德素質,我們可不要讓外國人失望啦! 

  最後一個話題就是節約用電、用水、用紙等。“節約用水,人人有責。”這句話已經在人群中廣泛傳送,但“人人無責”的現象在生活中還是不勝枚舉。當你洗完手沒有關水龍頭,當你用完電燈沒有關,當你僅僅寫了寥寥幾筆就丟棄一張白紙時,你是否會受到良心的譴責?在別的國家,浪費是可恥的,會被所有人所鄙視。 

  說了這麼多,我也有些口乾舌燥了。我們對奧運會所做的準備還有很多。你們一定要記住我:一個平凡的垃圾桶的話。

您正在瀏覽: 垃圾桶的訴說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垃圾桶的訴說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