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烈士在我心中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烈士在我心中_7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五星紅旗迎着朝陽冉冉地升起,在晨風中飄揚。這一團紅色似乎越來越深,最後竟鮮紅如血。它彷彿一團火,在這鮮血染紅的大地上空熾烈地燃燒。它上面染滿了多少革命先烈的熱血,包含着多少革命先烈對祖國的一片深情……

  在許許多多犧牲的戰士中,最刻骨銘心的是寧死不屈的女英雄——劉胡蘭。

  劉胡蘭出生在山西文水縣雲周西村一個貧苦農民家庭。她積极參加村裡的抗日兒童團,和小夥伴一起為八路軍站崗、放哨、送情報。有一次,八路軍包圍了敵軍一個團,縣婦女部長奉命組織民兵擔架隊支援前線。劉胡蘭和幾名婦女也要支前。部隊首長勸她們:“前面正在打仗,很危險。”劉胡蘭果敢地回答:“戰士們都不怕,我們是女民兵,也不怕。”她們在前線表現得十分勇敢,不但為傷員包紮傷口,而且還幫助戰士們運送彈藥,一直忙到天黑,戰鬥結束才撤回來。這時的劉胡蘭才13歲。後來,劉胡蘭當上了雲周西村婦救會秘書。她發動群眾鬥地主、送公糧、做軍鞋,還動員青年報名參軍。劉胡蘭在鬥爭中經受了嚴峻考驗,於1946年6月被正式批准為中共候補黨員。這一年,她才14歲。

  1947年1月12日,劉胡蘭被國民黨軍和地主武裝抓捕了。在敵人威脅面前,她堅貞不屈,面不改色地說:“怕死不當共產黨!”敵人沒有辦法,將同時被捕的6位革命群眾當場鍘死。可是她無所畏懼地躺在了鍘刀前。後來毛主席,知道了這件事,提筆寫下了“生的偉大,死的光榮“來讚揚劉胡蘭寧死不屈的精神。

  正是有着些烈士的光榮犧牲,才有了中國欣欣向榮的景象。沒有他們的犧牲,怎能有我們現在的美好,幸福的生活呢?我們現在都在蜜罐中長大,可有些人還身在福中不知福,不珍惜現在的幸福。

  高大的人民英雄紀念碑永遠矗立在我的心中,寧死不屈的烈士永遠在我心中永垂不朽!

  姜堰市實驗小學四年級8班(東校)四年級:蔣文

您正在瀏覽: 烈士在我心中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烈士在我心中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