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改變孩子命運的101個聰明故事》讀書筆記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改變孩子命運的101個聰明故事》讀書筆記_5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改變孩子命運的101個聰明故事》讀書筆記 標籤:《名人傳》讀書筆記作文 讀書筆記作文 命運的主人作文 2010作文

我看了一本名字叫《改變孩子命運的101個聰明故事》的書。這本書中有101個關於智慧的故事,每個小故事都是一對隱形的翅膀,伴我們勇敢地飛翔。在書中我看到了好多充滿智慧的人物和故事,令人敬佩不已。下面就讓我們來分享其中的一個故事,看看他們是怎樣運用智慧的力量的。 

  從前,有個叫五爪子的大財主,每到年底,他就照例帶領一幫狗腿子去王伍家收租逼債。 

  可是,王伍的妻子剛剛死去,又加上鬧了旱災,明擺着天災人禍使王伍交不起租金,但貪財的五爪子是不關心別人死活的,他只關心租金能不能絲毫不差地滾進自己的腰包。聰明人申紅臉看不慣五爪子的行為,就為王伍出了一個主意—那就是把一個碾碎米的石磨看作祖傳的寶貝,然後和王伍一唱一和地騙過五爪子。所以五爪子最後看到的情景是:王伍剛倒入石磨的米一下子就熟了,變成了香噴噴的米飯。他以為看到的真是個寶貝,就用200斗穀子換了這個石磨,還把王伍的租金免了。其實,申紅臉早就讓王伍把那個石磨燒了個滾燙,然後把米和水一同倒入,就可以快速的把生米煮成熟飯了,五爪子換來的哪是什麼寶貝,這下,他可吃大虧了。 

  這就是智慧的力量,只要我們好好運用它,它就可以幫助我們解除困難,並且給我們帶來幸福的生活。當然,我們擁有了智慧只能做好事不能做壞事哦!

您正在瀏覽: 《改變孩子命運的101個聰明故事》讀書筆記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改變孩子命運的101個聰明故事》讀書筆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