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記一次中隊主題隊會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記一次中隊主題隊會_7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今天直到放學時,我那無法形容的激動和狂熱的思緒還一直在那已經結束的班會上蕩漾。因為今天的班會是一次令人難忘而有特別意義的班會,班會內容是:以英雄人物事迹和故事為主題,且值得我們深刻反思和學習。 

  在班會上,同學們踴躍發言,為我們深情地朗誦了一篇又一篇的愛國志士英勇犧牲的故事。他們講得有聲有色,我們聽得津津有味。有的講邱少雲;有的講黃繼光;還有的講劉胡蘭……我聽着聽着,彷彿自己也融入了故事那驚心動魄的情節中,一會兒被英雄烈士那頑強不屈、不屈不撓和堅忍不拔的精神所感動得熱淚盈眶;一會兒被凶神惡煞的外國洋鬼子和陰險毒辣的狗漢奸殘酷地血淋淋地虐待或殺害那些為國作戰毫不畏懼的共產黨員的場面,恨得火冒三丈、怒不可遏、咬牙切齒……我聽得如痴如醉,其中,我最愛聽黃繼光的事迹了。 

  在1952年10月19日上甘嶺戰役中,中國人民志願軍戰士黃繼光所在的零號陣地,被敵機槍火力點壓制,前進受阻步履艱難。危急中,黃繼光挺身而出,主動承擔爆破任務,他勇敢地沖向敵人的陣地,懷揣着幾顆手雷,不斷地摧毀着火力點。手雷用光后,敵人依然有一個火力點還在頑強抵抗,部隊仍然困難重重、寸步難行。此時,黃繼光身上已有七處負傷,他毫不猶豫勇猛地向最後一個火力點撲去,用胸膛擋住了掃射得正起勁兒的機關槍發射孔,為反擊部隊人員掃除了前進道路上的最後一個障礙。黃繼光英勇就義了。為了紀念和表彰黃繼光這種以身殉國、為國捐軀的愛國精神,特別授予他“中國人民志願軍特級英雄”的光榮稱號。 

  班會在同學們激動無比的心情中,在對革命先烈的深切緬懷中,在被英雄事迹的激勵中,緩緩地拉下了帷幕,但我們永遠不會忘記這些人民的好兒女,他們永遠是我們學習的榜樣!人民英雄永垂不朽! 

歡迎訪問我的博客http://blog.sina.com.cn/fengzhuozhao

您正在瀏覽: 記一次中隊主題隊會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記一次中隊主題隊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