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我孝雅我成長”主題班會發言稿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孝雅我成長”主題班會發言稿_9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我孝雅我成長”主題班會發言稿 標籤:主題班會作文 家長會發言稿作文 發言稿作文 競選發言稿作文

敬愛的老師,親愛的同學們:大家好!今天我們主題班會的題目是“我孝雅 我成長”,今天的班會由我來主持。剛才大家在電視里看了一些“孝雅”方面的專題,在召開今天的班會之前,我也查閱了一些資料,對有關“孝”和“雅”的內容有了一些了解,我想在這裡和大家一起分享。 

  “孝”是我們中華民族的傳統美德,“孝”的思想就是要我們有善良之心,感恩之心,責任之心,要求我們在家要孝敬長輩,在外面要尊敬師長。 

  “雅”代表高尚的道德情操和良好的行為規範,“雅”的思想就是要我們做到舉止文雅、談吐儒雅、情趣高雅,要求我們成為一個有正氣、有骨氣、有靈氣、有才氣的人,成為一個文質彬彬、堂堂正正的人。 

  同學們,我們懂得了”孝”和“雅”的含義,那麼我們在日常生活中怎樣做到孝雅呢?請同學們想一想,然後舉手發言。 

  好的,楊宜凡同學,請你講一講。 

  楊:向父母(或長輩)多說一些體貼性的話;為父母(或長輩)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在父母(或長輩)生日時,要記得向他們祝賀;每逢節日,如春節、教師節、父親節、母親節等,通過打電話、登門拜訪或其它形式,向老師、長輩問好,表達尊敬和感謝之意;在公交車上看到年長者要主動讓座。 

  好的,楊宜凡同學講得非常好。是這樣,我們行孝要從身邊做起,要從點滴事情做起。首先要學會孝敬自己身邊的人,我們只有在家孝敬長輩,在校尊敬師長,才有可能愛其他更多的人,愛這個社會,愛我們的國家。 

  好,下面請方靜宜同學講一下。 

  方:前面張恆同學說到過,“雅”要求我們做到舉止文雅、談吐儒雅、情趣高雅,那麼我們平時在走路、上下樓梯、進餐、就寢、個人清潔衛生、衣着打扮、參加社交活動、待人接物等方面都要注意自己的行為規範,要盡量做到優美、不俗、高雅。 

  好的,方靜宜同學也說得很好。的確是這樣,我們從小就要養成好的行為習慣,做到心靈純潔美麗,行為文雅規範,氣質超凡脫俗,脾氣溫和喜人,個性鮮明唯美。做一個心靈雅、行為雅,氣質雅,脾氣雅,個性雅的人。 

  同學們,讓我們好好的學習孝雅思想,讓孝雅思想指導我們的日常行為,讓我們做一個孝雅的人,讓我們在實踐孝雅思想的過程中健康成長! 

  今天的主題班會到此為止,下面的時間請同學們將今天主題班會的感想一個日記。謝謝在家!

您正在瀏覽: “我孝雅我成長”主題班會發言稿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孝雅我成長”主題班會發言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