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梅花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梅花_4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得得9

  什麼花在冬季悄悄開放?什麼花在寒冷中怒放?什麼花只為人們付出,不向人們索取?答案只有一個——梅花。

  有一次,我和爸爸媽媽去鄉下的梅林去玩。我們爬上遠處一個小土坡往下看,只見一片紅,一片黃,一片白,五彩繽紛,眼睛都看不過來了,真像到了梅花的海洋。我彷彿站在梅花海洋里的一個小島上。梅花的枝幹真是千姿百態,有的像彎彎曲曲的龍,有的像人舒展着的肩膀,還有的像珊瑚。

  梅花大都是淡紅淡紅地,有好幾層花瓣,襯着金黃色的花蕊,非常好看。樹枝上還有一個花骨朵呢!春風吹來,送來陣陣清香,花兒好像在像我點頭微笑。那紅色的梅林,遠遠望去,真像粉紅色的雲彩。

  梅花那種疏影橫斜的風韻,清雅宜人的幽香,也是其他花卉所不及的。梅花的特點,愈是老乾枯枝,愈顯得蒼勁挺秀,生意盎然。梅花的香,濃而不艷,冷而不淡。

  梅花宛如一群群熱情奔放的姑娘,正向著寒冷,大聲呼喚:春天來了!春天來了!梅花以它的高潔、堅強、謙虛的品格,給人以立志奮發的激勵。在寒冷中,梅開百花之先,獨天下而春,因此,梅花又常被人間作為傳春報喜的吉祥象徵。

  河南濮陽華龍區七中四年級:盧佳貝

您正在瀏覽: 梅花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梅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