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我與紅領巾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與紅領巾_7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說起紅領巾,它與我再密切不過了,它的顏色是由革命烈士的鮮血染紅的。今天,爺爺給我講了個故事,使我更深刻體會到這一點。 

  有一位烈士,他叫吳基文,是解放后我們紹興市公安局第一位革命烈士。解放初期,他從抗美援朝前線回來,在公安局當了一名警察,還是領導之一。一次,平水監獄一個可惡的犯罪分子,盜竊了槍支,逃之夭夭了。吳爺爺接到上級命令后,匆匆告別了來看他的妹妹,一分鐘也不耽擱,與許許多多民警、民兵、群眾去追捕,後來才得知,罪犯逃到荒無人煙的大山裡。大家把山峰團團包圍,可直到三更半夜還沒抓住。第二天一早,吳爺爺又上山去抓罪犯,儘管他已經筋疲力盡,但為了抓罪犯,還是咬咬牙往山上走,他突然覺得背後有聲響,一個急轉身,可萬萬沒有想到,陰險的罪犯藏在一個神不知鬼不覺的山洞,罪犯以為被發現了,跳出來猛地向吳爺爺開了一槍。吳爺爺也不甘示弱向罪犯開槍,並大聲地喊:“罪犯在這裡,找到了,快來人!”說完吳爺爺倒在了血泊中,光榮犧牲了。許許多多勇猛的戰士從四面八方趕來,圍上去,把罪犯打死。吳基文英勇犧牲的消息傳來,他的妹妹哭得死去活來,他的母親因為失去了唯一的兒子而悲痛欲絕,人們對烈士的事迹讚不絕口……

  爺爺講到這兒,拿出了幾件實物,“哇!”我驚奇地叫了起來,有吳基文的《兵役證》裡面還有他的照片,挺英俊威武的;有黃色的軍壺;有“抗美援朝”的茶杯;有兩本日記本,裡面記滿了日記;還有一支他吹過的口琴……這些東西是爺爺當校長時向吳基文親人借來教育同學們的,紅領巾是烈士鮮血染紅的啊!後來,要造湯浦水庫了,老百姓移民了,學校也拆了,爺爺也要把這“老古董”還給他們了。

  我們要珍惜現在的生活,沒有烈士們的付出和鮮血,也沒有今天的幸福。鮮艷的紅領巾在胸前飄動,它似乎在經常提醒我們——永遠不要忘記革命先烈,要好好學習,天天向上。

您正在瀏覽: 我與紅領巾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與紅領巾 暫無評論